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郑眼看盘丨震荡概率加大,不防暂且保守操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12 11:45:00

◎考虑到短期内不确定性显著增加,下周投资者在操作上不妨暂且保守些。对多数投资者来说,尤其是得考虑规避些最近涨幅较大的品种。就中线来说,股指若出现较像样回调,应仍然是中线投资者进场良机。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肖芮冬    

本周A股虽见震荡,但周五强势上涨,这使得全周的表现仍显得较强势。上证综指全周共涨2.80%至3284.83点,深综指涨1.94%,创业板综指涨2.31%,科创50涨2.01%。

本周,超大权重的宁德时代(SZ300750,收盘价454元,市值1.06万亿元)走出过山车走势,这也是部分股指波动加大的原因之一。宁德时代周三早盘大跌后盘中再度拉起,周四再度大跌,周五却又见大涨。周四晚间,宁德时代对近期的不利市场消息进行了澄清,这应该是周五上涨的重要原因。毕竟,这回是官方正式澄清,所以可靠性显著提升。上周有些宁德“内部人士”的澄清消息,但太不正式,且发话者也无名无姓,对股价提升有限。

A股市场上涨的主要原因是国内复工复产较为平稳,且流动性持续旺盛。最近公布的5月金融数据显示,5月社融新增2.79万亿元人民币,大幅好于预期的1.95万亿,同比多增近8378亿。5月新增人民币贷款高达1.89万亿,远超预期1.0万亿,同比多增3920亿。5月末M2同比增11.1%,较4月末高0.6个百分点,更高于预期的10.1%。

在复工复产方面,虽然本周有零星阳性病例,但包括上海等地的复工状态整体良好。当生产与消费活动渐渐处于恢复状态时,投资者自然就会有信心,对手中持股未来的业绩担忧虑也会下降。

下周A股震荡机会加大,因下周A股上涨进入第八周。原本时间窗口并不必然意味着什么,但如果恰好处于“多事之秋”,那么就很难说了。

美联储在加息会加息,原本市场猜测美联储会一次性加息50个基点,与上次一样,但周五夜间美国公布的物价显得惊人,所以这回美联储到底是加息多少就有些悬念了。有些国际大行预测美联储下周将一次性加息75个基点,如果真是这样,市场应出现些震荡。

美国劳工部周五夜间公布的物价数据显示,美国5月CPI同比涨幅高达8.6%,再度刷新40年来最高点,也显著高于市场预期的涨8.3%。受此影响,美国市场出现“股债双杀”,美债的收益率急升。

当前A股受美股影响程度远弱于之前几年,但这并不意味着可以完全无视美股。不过,投资者对具体个股处置方面却不一定盯着外盘。拿出口型企业看,也许就不会过多受美国上述通胀影响,因美国通胀越高,越有动机减少中国产品关税。

此外,国内疫情的变化也会对下周股指涨势构成干扰。考虑到短期内不确定性显著增加,下周投资者在操作上不妨暂且保守些。对多数投资者来说,尤其是得考虑规避些最近涨幅较大的品种。就中线来说,股指若出现较像样回调,应仍然是中线投资者进场良机。

上述基本面的波动其实都可理解成短期因素,对股指应只能构成短期压制,而就中线基本面看,目前最大的事实是“市场脱离了之前两个月极其罕见的不利状态”,所以拉长时间看,大概率就是“向好”。

这就好比人处于谷底或接近谷底时,未来其运行轨迹往高处提升就会是个大概率事件了,唯一不确定的爬坡过程产生“坎坷”的具体时间节点。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每经牛眼(微信号:njcjnews)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盘面直播 宁德时代 事件澄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