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晕了晕了!机构也玩高抛低吸,最火爆的光伏已开始被甩卖,而这些还没大涨的板块正被主力疯抢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11 13:32:21

◎在行业主题ETF方面,本周份额增长超过1亿份的有16只基金,其中医药ETF、半导体和酒ETF份额分别增加了6.35亿份、5.8亿份和4.37亿份,分别净流入资金3.15亿元、5.63亿元和3.53亿元;在资金流出方面,光伏ETF、医疗ETF和饮食ETF份额分别减少了8.27亿份、7亿份和3.84亿份,分别净流出资金12.42亿元、3.66亿元和4.95亿元。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在市场连续反弹中,本周资金大多持仓待涨,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6只指数ETF本周合计小幅净流出约0.81亿元,其中科创50ETF和中证500ETF分别净流入8.87亿元和7.68亿元,而沪深300ETF净流出约12亿元。

持仓待涨

本周沪深两市成交5.28万亿元,其中沪市本周成交2.48万亿元。截至最新收盘,沪指报收于3284.83点,全周上涨2.8%,深证成指收于12035.15点,全周上涨3.5%。

本周主要股指以及相关ETF表现

本周主要股指持续反弹,创业板指、上证50、科创创业50、沪深300、中证500和科创50分别上涨了4%、3.92%、3.74%、3.65%、2.66%和2.13%。

在跟踪主要指数方面,本周6只主要指数ETF份额增减互现,科创50ETF、中证500ETF分别增加了7.62亿份和1.1亿份;而沪深300ETF、上证50ETF、双创50ETF和创业板ETF分别减少了2.9亿份、2.04亿份、1.44亿份和0.54亿份。

整体看来,在市场连续反弹中,本周资金大多持仓待涨,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6只指数ETF本周合计小幅净流出约0.81亿元,其中科创50ETF和中证500ETF分别净流入8.87亿元和7.68亿元,而沪深300ETF净流出约12亿元。

对于近期的走势,有券商表示,从四月底至今,A股市场走势相比欧美市场更加稳健。疫情逐步改善,复工复产深化;稳增长信号明确,未来货币政策工具持续向好,这些都为市场底部提供支撑,4月27日两市指数低点难以再被击破。指数目前处于见底后反弹的上升通道中,但随着指数进入3月平台中枢,积累了超400点的涨幅后,向上压力会越来越大,这里有技术上震荡调整的需要,也有资金本身高低切换的意愿,短期的良性调整可完成获利资金和增量资金筹码的交换。休整巩固之后才能更稳健地攀升。建议关注稳增长相关的基建、地产板块,中报业绩预期较好的煤炭、化工、农药等周期板块,以及高景气赛道锂电、光伏板块。

资金抄底医药高抛光伏

在行业主题ETF方面,本周份额增长超过1亿份的有16只基金,其中医药ETF、半导体和酒ETF份额分别增加了6.35亿份、5.8亿份和4.37亿份,分别净流入资金3.15亿元、5.63亿元和3.53亿元。

在资金流出方面,本周有16只行业主题ETF份额减少超过了1亿份,光伏ETF、医疗ETF和饮食ETF份额分别减少了8.27亿份、7亿份和3.84亿份,分别净流出资金12.42亿元、3.66亿元和4.9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医药ETF近期持续受到资金抄底,本周份额增加6.35亿份至158.84亿份,创历史新高,预估规模达78.2亿元。

此外,在本轮反弹中涨幅较大的光伏ETF,近期被资金高抛,本周份额减少了8.27亿份。

总体看来,在389只行业主题ETF方面,本周份额增加的有195只,减少的有194只,过半数基金份额出现了增加。

多只跨境ETF涨超10%

商品ETF本周能源化工、豆粕ETF和有色ETF均实现上涨,其中能源化工大涨了6.83%,此外黄金相关ETF普跌约0.3%。

跨境ETF本周成交额超过10亿元的有14只,从市场表现看,中概互联ETF等5只基金大涨超10%,仅两只纳指ETF下跌。份额上,恒生医疗增加了12.48亿份。

下周被动资金配置方向

基金重仓股向来是投资者关注的热点,但是主动管理型基金的重仓股浮出水面,通常都有一定的滞后性,而ETF布局的标的却是非常明确的,通过跟踪新上市ETF,通常可以发现近期热点个股,新上市ETF带来的增量资金也值得关注。

目前暂无ETF披露下周上市或发行。

有5只基金将下周发行,跟踪标的有国证2000、中证电池主题、纳斯达克100、中证香港创新药和中证全指电力。

国证2000指数由扣除总市值排名前1000只证券后市值大、流动性好的2000只证券组成,反映沪深市场小型证券的价格变动趋势。

中证电池主题指数从沪深市场中选取业务涉及动力电池、储能电池、消费电子电池以及相关产业链上下游的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以反映电池主题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目前两市跟踪该指数规模较大的ETF有电池龙头ETF(562880)。

中证香港创新药指数在港股市场中选取不超过50家主营业务涉及创新药研发的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以反映港股市场创新药主题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69184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光伏 ETF基金 医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