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泸州银行行长刘仕荣任职资格获批 上半年已新聘4名副行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11 06:29:45

◎据银保监会网站披露,四川省银保监局已于日前作出批复,核准了刘仕荣泸州银行行长的任职资格。

◎值得一提的是,泸州银行去年以来经历了多名高管变动。今年上半年,除了正式迎来新任行长外,又新聘了4名副行长。

每经记者 张祎    每经编辑 陈旭    

6月10日,据银保监会网站披露,四川省银保监局已于日前作出批复,核准了刘仕荣泸州银行(HK01983,股价2.67港元,市值72.56亿港元)行长的任职资格。这也意味着,这家港股城商行正式迎来了“董事长游江+行长刘仕荣”的新搭档组合。

在2021年年报中,泸州银行董事长游江曾在致辞中称,“一年来,我们着力完善治理体系,从行内公开选任经验丰富、勤勉务实的原常务副行长刘仕荣同志接任行长职务。”

公开信息显示,泸州银行成立之初,刘仕荣即加入该行,迄今已近25年。2021年6月,在泸州银行原行长徐先忠辞任后,身为副行长的刘仕荣代为行使行长职权,并于2021年9月被董事会委任为行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除了行长一职落定外,泸州银行在今年上半年还敲定了4名副行长人选。

去年9月刘仕荣被董事会委任为行长

6月10日,银保监会网站发布信息显示,四川省银保监局已于6月8日作出批复,核准了刘仕荣泸州银行行长的任职资格。

每经记者注意到,对于行长任职资格的获批这一信息,泸州银行已先于6月8日第一时间进行了公告。

公开信息显示,2021年6月,泸州银行原行长徐先忠因个人原因申请辞任后,该行行长职权由刘仕荣代为行使。在此之前,刘仕荣在泸州银行的职务为执行董事、副行长兼董事会秘书。

2021年9月30日,泸州银行董事会批准委任刘仕荣为该行行长,任期将自四川银保监局批准其行长任职资格之日起生效。

公开资料显示,泸州银行成立于1997年9月,是四川省首批组建的城市商业银行之一,为泸州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股东有泸州老窖集团、四川省佳乐企业集团、泸州市财政局等。

1997年10月,也就是泸州银行成立之初,刘仕荣便加入该行,迄今已近25年,曾历任泸州银行通达支行副行长、滨江支行行长、江阳中路支行行长、信贷管理部部长、办公室主任、会计财务部负责人、董事会办公室主任等职。

自2016年5月至2021年9月,刘仕荣担任泸州银行副行长;自2012年12月至2022年1月,担任该行董事会秘书;自2018年12月至2022年1月,担任该行联席公司秘书。

2018年12月,泸州银行在港交所主板上市,成为西部地区地级市中首家上市银行。泸州银行上市后,自2019年9月起,刘仕荣负责全行常务工作。

泸州银行上半年已补充4名副行长

值得一提的是,泸州银行去年以来经历了多名高管变动。今年上半年,除了正式迎来新任行长外,又“补充”了4名副行长。

据披露,今年1月10日,泸州银行董事会聘任袁世泓为该行副行长。简历显示,袁世泓,51岁,自2016年1月至2022年1月担任该行监事及监事长,此前曾任中国共产党泸县县委常委及组织部部长。

4月18日,泸州银行公告宣布,该行于当日聘任明洋为该行副行长、董事会秘书、联席公司秘书;聘任胡嘉为该行副行长;聘任韩刚为该行副行长兼首席信息官。

从简历信息中可以看到,这3名被聘用的副行长均为近年泸州银行引入,专业各有所长。

明洋,48岁,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主修农业经济学专业,中级经济师。2019年5月加入泸州银行,2019年9月起担任该行成都分行行长。

加入泸州银行之前,明洋曾在央行、银保监等系统工作了约20年,曾任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业管理部合作金融机构监管处副主任科员,原四川省银监局农村中小金融机构监管一处副处长,眉山银保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等职。

胡嘉,43岁,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曾在建设银行工作多年,2015年11月加入泸州银行,历任研发中心副总经理、成都分行副行长等职。自2018年8月起,担任该行行长助理并自2020年1月起担任重要客户事业部总裁。

韩刚,39岁,哈尔滨工业大学工学学士学位,主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曾在平安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柯莱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国际商业机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等公司任职,2016年3月加入泸州银行,自2016年5月至2017年11月担任系统开发部总经理、联合创新中心主任,自2017年11月起担任总规划师,并自2017年12月起担任科技创新中心主任。

公告显示,上述4名副行长将自取得监管部门任职资格批覆之日起正式履职。

据泸州银行年报披露,2021年,泸州银行资产及存贷款增速均高于全国城商平均水平,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增速明显提高。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7.76亿元,同比增长19.70%;净利润7.34亿元,同比增长27.46%。

截至2021年末,泸州银行资产总额1345.10亿元,同比增长13.14%;存款余额947.69亿元,同比增长11.20%;贷款余额748.73亿元,同比增长25.58%。

同时,泸州银行资产质量亦有所改善。截至2021年末,该行不良贷款率1.42%,同比下降0.41个百分点;关注类贷款占比0.63%,同比下降0.71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262.49%,同比上升75.06个百分点。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泸州银行 四川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