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川商发展拟退出国宝人寿 四川金控接盘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10 20:05:47

日前,国宝人寿发布公告称,川商发展拟将其持有的国宝人寿1.8亿股(对应持股比例12%)转让至四川金控。转让完成后,川商发展将不再持有国宝人寿股权。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廖丹    

日前,国宝人寿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官网披露公司股东变更情况,四川川商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川商发展”)拟将国宝人寿1.8亿股(对应持股比例12%)转让至四川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金控”)。

完成后,川商发展将不再持有国宝人寿股权。本次变更股东事项尚待保险监管部门批准后生效。

截图来源:国宝人寿《关于变更股东有关情况的信息披露公告》

四川金控表示,公司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监管规则的有关规定,投资国宝人寿的资金源于合法的自有资金,并非使用银行贷款及其它形式的非自有资金,也未接受他人委托持有国宝人寿的股权。

公开资料显示,国宝人寿成立于2018年4月,注册资本金15亿元,注册地为成都市高新区,是第一家总部和注册地设在四川的人寿保险公司,业务经营范围主要包括普通型保险(包括人寿保险和年金保险)、健康保险、意外伤害保险、分红型保险、万能型保险以及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30047506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财产险 保险 股权转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