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公告

每经网首页 > A股公告 > 正文

上交所对ST安信及相关人员予以处分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10 16:30:25

每经AI快讯,2022年6月10日,上交所对ST安信(SH 600816,收盘价:4.36元)及相关人员予以处分:经查明ST安信及相关人员存在以下违规行为:(一)未及时披露提供大额保底承诺事项,公司内部控制存在重大缺陷2021年4月30日,公司披露的2020年年度报告显示,在前期展业过程中,公司存在与部分第三方签署《信托受益权转让协议》《框架合作协议》或出具《流动性支持函》等形式提供保底承诺的情形。根据中国银保监会上海监管局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查明的事实,相关部分保底承诺出具的时间为2016年7月至2018年4月。2020年度,公司累计解除保底承诺函163.96亿元,占公司2019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214.86%;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存量保底承诺合计余额为752.76亿元,占公司2019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986.45%;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因提供保底承诺等原因引发诉讼50起,涉诉本金184.91亿元。因公司提供相关保底承诺且涉及金额巨大、涉及协议或合同文件未查询到相关用印记录及审批流程、未能有效执行合同用印审批相关内部控制以避免相关违规情况的发生,公司年审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2019年、2020年内部控制均出具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二)多笔重大诉讼事项披露不及时(三)主要资产受限情况披露不及时、不完整(四)2018年年度报告财务信息披露不准确10.55亿元。鉴于相关违规事实和情节,经本所纪律处分委员会审核通过,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16.2条、第16.3条、第16.4条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和监管措施实施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规则适用指引第2号——纪律处分实施标准》的有关规定,本所作出如下纪律处分决定:对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和控股股东上海国之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时任董事长王少钦,时任董事长、总裁邵明安,时任总裁杨晓波、王荣武予以公开谴责,并公开认定王少钦、杨晓波5年内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对时任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赵宝英和时任董事会秘书武国建、陶瑾宇、王岗予以通报批评。纪律处分实施过程中,实际控制人高天国已因病去世,根据本所相关规定,本所终止对其的纪律处分程序。

ST安信的总裁是王荣武,男,45岁,学历背景为博士。

截至发稿,ST安信市值为238亿元。

道达号(daoda1997)“个股趋势”提醒:
1. ST安信近30日内北向资金持股量减少1900.0股,占流通股比例减少0.00%;
2. 近30日内无机构对ST安信进行调研。
更多个股趋势信息,请搜索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回复“查询”,领取免费查询权限!

每经头条(nbdtoutiao)——调味电子烟的最后6个月:烟民囤货,商家关店,企业出海

(记者 蔡鼎)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