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银保信通报反欺诈情报中心工作情况 2021年累计为行业挽损上千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10 14:50:44

2021年,情报中心积极推进反欺诈案件处置工作,市场生态处置模式下,累计为行业挽损1000余万元;司法生态处置模式下,协助各地区公安机关破获家族式欺诈团伙人身意外险欺诈案等多起重大团队欺诈案件,抓捕犯罪嫌疑人178人,处置案值2.3亿元。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廖丹    

6月1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业内渠道获悉,中国银行保险信息技术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银保信”)已于近日发布《关于通报反欺诈情报中心工作情况的函》(以下简称《通报》)。

《通报》显示,2021年,情报中心积极推进反欺诈案件处置工作,市场生态处置模式下,累计为行业挽损1000余万元;司法生态处置模式下,协助各地区公安机关破获家族式欺诈团伙人身意外险欺诈案等多起重大团队欺诈案件,抓捕犯罪嫌疑人178人,处置案值2.3亿元。

数据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情报中心完成案件分析191套,同比增长21.66%,线索案值5.78亿元,同比增长131.08%;移交处置案件91套,同比增长130%,线索案值3.59亿元,同比增长268.34%。为行业挽损4527万元。其中,司法生态模式处置案件34套,同比增长154.55%,线索案值1.18亿元,同比增长322.46%,抓捕疑似欺诈犯罪嫌疑人12人,为行业挽损约2000万元;市场生态模式处置案件57套,同比增长142.50%,线索案值2.41亿元,同比增长330.96%,为行业挽损约2527万元。

据悉,情报中心是中国银保信在银保监会风险处置局指导下建设的。就下一步工作计划,中国银保信表示,情报中心除加强自身建设外,还将从三个方面着手,助力行业反欺诈工作,分别为:全力支持监管大数据反欺诈工作,助力行业提升反欺诈能力,协同推进行业反欺诈专业人才队伍建设。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52032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大数据 车险 财产险 保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