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西班牙普拉多博物馆来蓉展览,快来地铁孵化园站感受文化艺术的魅力吧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09 18:52:04

作为收藏西班牙绘画作品最全面和最权威的博物馆,普拉多博物馆现有8000余幅绘画藏品,涵盖了提香、格列柯、鲁本斯、委拉斯开兹、戈雅等世界顶级绘画大师的传世名作。本次展览按照时间顺序陈列文艺复兴至19世纪末期的艺术作品,大致反映了西方艺术的发展脉络。

每经记者 谢陶    每经实习记者 石普宁    每经编辑 唐元    

提及西班牙普拉多博物馆,众多艺术爱好者们一定慕名已久,这座拥有两百年历史的公共文化机构是全球最著名的博物馆之一。这个夏天,由该馆精心挑选的29幅最具代表性的馆藏原比例复制画作,将走出殿堂、走进大众,向成都市民呈现一场艺术盛宴。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追求卓越,为蓉城市民带来世界级的艺术文化体验,是“成都·欧洲文化季”始终坚持的初衷。作为收藏西班牙绘画作品最全面和最权威的博物馆,普拉多博物馆现有8000余幅绘画藏品,涵盖了提香、格列柯、鲁本斯、委拉斯开兹、戈雅等世界顶级绘画大师的传世名作。本次展览按照时间顺序陈列文艺复兴至19世纪末期的艺术作品,大致反映了西方艺术的发展脉络。

展出的29幅画作中包括普拉多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宫娥》,这幅由十七世纪西班牙画家迭戈·委拉斯开兹创作的油画作品,空间构图之精妙,人物层次之丰富,被誉为“世界三大名画”之一。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为推动蓉欧文化交流互鉴、共促民心相通,2022成都·欧洲文化季之“地铁遇见普拉多博物馆”展览于6月9日至8月9日在成都地铁孵化园9号线站厅举行。本次活动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西班牙驻华大使馆、普拉多国家博物馆、西班牙驻成都总领事馆主办,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协办,并得到了塞万提斯学院和西班牙国家旅游局的大力支持。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地铁遇见普拉多博物馆”旨在打造博物馆外的博物馆,通过走进地铁空间的展陈方式,创建公众与藏品零距离对话交互的新场景,为市民朋友营造一个易参与、易感知、易体验的沉浸式空间,让来自马德里的世界名作在成都地铁站与大家不期而遇,在匆忙的城市生活中感受置身于艺术殿堂的静谧。

就在这个夏天,喜欢艺术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哦!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复制作品一览:

1. 《自画像》阿尔布雷希特·丢勒

2. 《蒙娜丽莎》列奥纳多·达·芬奇(工作室)

3. 《卡戎穿越冥河》 乔吉姆·帕蒂尼尔

4. 《税吏与他的妻子》马里纳斯·凡·雷莫斯维勒

5. 《查理五世在米尔堡之战中》提香

6. 《玛丽·都铎,英国女王,费利佩二世的第二任妻子》安东尼奥·莫罗

7. 《唐卡洛斯王子》阿隆索·桑切斯·科埃洛

8. 《伊莎贝尔·克拉拉·尤金尼亚和卡特琳娜·米凯拉公主》阿隆索·桑切斯·科埃洛

9. 《以手扪胸的骑士》埃尔·格列柯

10. 《桌上的布、盐罐、镀金高脚杯、派、壶、装有橄榄的瓷碟以及烧野禽》克拉拉·佩特斯

11. 《视觉》佩德罗·帕勃罗·鲁本斯,老扬·勃鲁盖尔

12. 《画家一家》雅各布·乔登斯

13. 《静物:洋蓟、鲜花和玻璃容器》胡安‧凡‧德‧哈曼‧伊‧里昂

14. 《友第德在赫罗弗尼斯的宴会上》伦勃朗·哈尔曼松·凡·莱因

15. 《神话人物和村民的舞蹈》佩德罗·帕勃罗·鲁本斯

16. 《静物》弗朗西斯科·德·苏尔巴朗

17. 《醉汉们》,又名《巴克斯的胜利》迭戈·罗德里格斯·德·席尔瓦·委拉斯开兹

18. 《枪林》,又名《布雷达的投降》迭戈·罗德里格斯·德·席尔瓦·委拉斯开兹

19. 《战神》迭戈·罗德里格斯·德·席尔瓦·委拉斯开兹

20. 《宫娥》迭戈·罗德里格斯·德·席尔瓦·委拉斯开兹

21. 《纺织女工》,又名《阿剌克涅的寓言》迭戈·罗德里格斯·德·席尔瓦·委拉斯开兹

22. 《阳伞》弗朗西斯科·德·戈雅·卢西恩特斯

23. 《飘雪》,又名《冬》弗朗西斯科·德·戈雅·卢西恩特斯

24. 《穿衣的玛哈》弗朗西斯科·德·戈雅·卢西恩特斯

25. 《半陷没的狗》弗朗西斯科·德·戈雅·卢西恩特斯

26. 《艾玛利亚·德·亚诺·多特雷斯,毕尔奇斯伯爵夫人》费德里科·马德拉索·昆茨

27. 《庞贝风光》,又名《休憩》劳伦斯·阿尔马·塔德玛

28. 《欧罗巴山的曼科尔沃运河》卡洛斯·德·阿埃斯

29. 《熙德》罗莎·博纳尔

也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微信小程序,聆听语音导览,浏览相关信息、图片以及视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艺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