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热门中概股再度逆势大涨,阿里巴巴涨近15%、拼多多涨近10%,发生了什么?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09 07:55:25

每经编辑 毕陆名

6月9日,美股三大股指集体收跌,热门中概股表现亮眼,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大幅上涨。中概ETF KWEB收涨5.8%,CQQQ涨2.2%,纳斯达克金龙中国指数(HXC)涨5.7%。自5月下旬以来,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HXC)过去一年的跌幅已收窄至约50%。

纳斯达克100四只成份股中,京东(JD,股价66.47美元,市值1038亿美元)涨7.7%,拼多多(PDD,股价64.95美元,市值821.2亿美元)涨近10%,百度涨1.5%,网易涨超3%。



其他个股中,趣头条涨近72%,阿里巴巴(BABA,股价119.62美元,市值3243亿美元)涨14.7%,滴滴涨12%,贝壳涨逾9%,知乎、开心汽车涨超8%,腾讯ADR涨7.6%,在线教育股集体拉升,有道涨30%,高途一涨15%,一起教育一度涨55%,好未来最高涨19%,新东方收涨近17%。

昨日(8日)白天时段,港股科技股表现同样出色。恒指收涨2.24%,恒生科技指数更是大涨4.76%,哔哩哔哩涨近20%,阿里巴巴涨超10%,腾讯、京东、百度涨超6%。

事实上,互联网板块近期都颇为强势,中概互联相关ETF已快速回血,以易方达中概互联网ETF为例,自3月16日低点以来,二级市场价格反弹超30%。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除了国内的抄底的朋友们,近日,外资也在加码中概互联网板块。5月以来,目前海外规模最大的互联网中概股ETF,KraneShares中概互联网指数ETF(KWEB)资金净流入近5亿美元,该ETF前五大重仓股包括腾讯控股、阿里巴巴-SW、京东、百度、美团-W。

中概此次回血实属不易,从2021年2月19日-2022年3月16日,一年多的时间,易方达中概互联网ETF二级市场价格跌幅超过60%。缘何中概互联板块迎来这一波上涨?对此,广发中概互联ETF基金经理夏浩洋表示,目前中概互联板块上涨的原因除了市场看好疫情后复工复产,国内经济修复外,还有对于互联网未来业绩出现拐点的预期。当前中概互联板块政策支持力度加大,平台经济相关政策的出台,加之游戏版号的重新发放,都提振了市场对于互联网未来业绩修复的预期和信心。“目前中概互联板块估值仍处于历史中位水平以下,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板块主要权重股业绩的变化可能带来的投资机会。”

易方达基金认为,互联网本质是通过科技发展发掘消费需求,2022年二季度业绩伴随疫情触底,后续随着消费复苏叠加前期降本增效,互联网公司有望逐步进入业绩改善周期。同时,上市公司特别是龙头公司大幅回购公司股份,凸显港股中期配置价值。

在华夏基金徐猛看来,目前港股的整体估值经过了前期的连续下跌后调整较为到位,其作为全球估值洼地的优势逐步被市场认可,未来随着不利因素边际改善,或迎来系统性估值抬升机会。

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如果想布局中概互联板块,需要注意什么?夏浩洋认为,可以考虑通过指数化投资的方式进行配置,当前市场中有许多中概互联板块的ETF品种都是投资者可以参考的标的。通过相对透明、分散的方式投资一篮子中概股成份公司。需要注意的地方主要在于,近期部分相关ETF由于QDII额度紧张等原因出现了申购上限大幅下调的情况,投资者要充分关注板块ETF场内交易的折溢价率,注意投资风险。

诺德基金高级研究员周建胜提醒,投资者布局中概股要选择与其自身理念匹配的基金,否则容易产生焦虑感。中概股是个特殊的“群体”,处在海内外监管与海内外投资者之间,波动因素比较多,不宜盲目追高或抄底,对此需要比国内市场更谨慎些。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市场数据、上海证券报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78608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股动态 中概股 拼多多 阿里巴巴-SW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