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郑眼看盘 | 涨势显虚,短期宜谨慎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08 18:41:54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叶峰    

本周三A股各大股指普涨,其中沪指涨0.68%至3263.79点。虽然股指均涨,但两市下跌个股家数均显著多于上涨家数,所以周三的上涨多少就显得有些“虚”。白酒、银行、煤炭、汽车等权重股多大上涨,这使得各大股指有所失真。

北向资金全天单边净买入57.67亿元,已连续8日净买入。相关市场方面,隔夜美股小涨,周三港股大涨。恒指周三收盘大涨2.19%,而恒生科技指数更是暴涨了4.65%。

周三共有四家新股上市,其中焦点是发行价百元之上的两只个股,分别是发行价为163元的昱能科技(SH688348,股价290.1元,市值232.1亿元)与发行价为136.66元的华海清科(SH688120,股价224.1元,市值239亿元)。这两只高价新股今日的表现令人振奋,但可能会让接下来的新股发行价走高,对二级市场投资者其实不算好事!

上午临收盘时,大盘出现一波跳水,但午后股指不断回收失地,涨势相当平稳,直至收盘。大盘走出这种走势多少与宁德时代(SZ300750,股价460元,市值1.07万亿元)上午跳水相关。宁德时代上午最深下跌7.19%,但午后不断回升,收盘时不跌反涨了0.22%。宁德时代忽然杀跌其实并无特殊原因,仅仅是因为网络传言称其第二季度业绩不及预期。

投资者在股市中操作时经常会遇上类似情况,即难辩真伪的消息满天飞。似乎这类事未来也极难避免,就算有人造谣,似乎也难逮到实锤。以上述宁德时代业绩来说,最初放风出来的机构或个人完全可以用“个人研究观点”来搪塞!您还拿他毫无办法!因理论上并不排除他说的是真话,顶多只能指责他的研究能力不行。

既然这个“难辨真假的消息满天飞”的现状很难改变,那投资者也只能努力去适应了。在我看来,如果涉及个股相对位置较高,市场的预期打得较满,那么有些时候投资者可“假装相信”一回传言;如果相对位置低,那么一般就不应理会传言,甚至还可考虑反向进场拿货。

大盘见底2863点后已反弹了七周,进入了相对敏感的时间窗口,股指也许短线还有些难测的上行空间,但随时有机会出现回落,投资者应注意不要追得过急。若迄今仍大量持币,那么不如再等等看,未来趁调整补仓可能才比较合理。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45050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本周三A股各大股指普涨,其中沪指涨0.68%至3263.79点。虽然股指均涨,但两市下跌个股家数均显著多于上涨家数,所以周三的上涨多少就显得有些“虚”。白酒、银行、煤炭、汽车等权重股多大上涨,这使得各大股指有所失真。 北向资金全天单边净买入57.67亿元,已连续8日净买入。相关市场方面,隔夜美股小涨,周三港股大涨。恒指周三收盘大涨2.19%,而恒生科技指数更是暴涨了4.65%。 周三共有四家新股上市,其中焦点是发行价百元之上的两只个股,分别是发行价为163元的昱能科技(SH688348,股价290.1元,市值232.1亿元)与发行价为136.66元的华海清科(SH688120,股价224.1元,市值239亿元)。这两只高价新股今日的表现令人振奋,但可能会让接下来的新股发行价走高,对二级市场投资者其实不算好事! 上午临收盘时,大盘出现一波跳水,但午后股指不断回收失地,涨势相当平稳,直至收盘。大盘走出这种走势多少与宁德时代(SZ300750,股价460元,市值1.07万亿元)上午跳水相关。宁德时代上午最深下跌7.19%,但午后不断回升,收盘时不跌反涨了0.22%。宁德时代忽然杀跌其实并无特殊原因,仅仅是因为网络传言称其第二季度业绩不及预期。 投资者在股市中操作时经常会遇上类似情况,即难辩真伪的消息满天飞。似乎这类事未来也极难避免,就算有人造谣,似乎也难逮到实锤。以上述宁德时代业绩来说,最初放风出来的机构或个人完全可以用“个人研究观点”来搪塞!您还拿他毫无办法!因理论上并不排除他说的是真话,顶多只能指责他的研究能力不行。 既然这个“难辨真假的消息满天飞”的现状很难改变,那投资者也只能努力去适应了。在我看来,如果涉及个股相对位置较高,市场的预期打得较满,那么有些时候投资者可“假装相信”一回传言;如果相对位置低,那么一般就不应理会传言,甚至还可考虑反向进场拿货。 大盘见底2863点后已反弹了七周,进入了相对敏感的时间窗口,股指也许短线还有些难测的上行空间,但随时有机会出现回落,投资者应注意不要追得过急。若迄今仍大量持币,那么不如再等等看,未来趁调整补仓可能才比较合理。
宁德时代 昱能科技 华海清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