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收购推特再生波折,马斯克融资计划被曝暂停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08 08:43:22

◎马斯克此前正在与Apollo Global Management为首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谈判,希望能获得20亿至30亿美元的优先股融资,从而进一步减少他的现金出资,不过在收购的前景明朗之前,这些对话将暂时搁置。

每经记者 张凌霄    每经编辑 高涵    

当地时间6月7日,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由于交易的不确定性,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为收购推特(TWTR,股价40.13美元,市值306.67亿美元)而进行的新融资已被暂时搁置。

消息人士称,马斯克此前正在与Apollo Global Management为首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谈判,希望能获得20亿至30亿美元的优先股融资,从而进一步减少他的现金出资,不过在收购的前景明朗之前,这些对话将暂时搁置。

据路透社,除了融资受阻,现金出资也是摆在马斯克面前的一个难题。虽然《福布斯》榜上马斯克的财富达到了2180 亿美元,但是其资金的流动性有限,因为其财富主要与特斯拉的股票挂钩。

另外,消息人士还表示,此前同意向马斯克提供130亿美元债务融资的摩根士丹利等几家银行也决定在交易明朗之前将暂停。该人士称,银行认为,只要收购推特的交易持续存在不确定性,信贷投资者就不会买入融资相关的信用债券。而且银行发现,马斯克发布的推特相关公开言论对收购交易毫无帮助,希望他通过对投资者做展示说明来帮助银行承销相关债券。

自马斯克4月首次提出以440亿美元现金收购推特以来,这笔交易一波三折。在推特董事会同意收购之后,马斯克却威胁要退出这笔交易,他认为推特的“虚假账户比例”要高于该公司声称的“不到5%”,并要求推特提供数据证明其虚假账户低于5%。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这是马斯克的一种谈判策略,目的是争取更低的交易价格。

路透社报道称,融资活动的暂停表明,马斯克的威胁已干扰到收购交易的正常进行。推特公司此前坚称,马斯克一直在履行合同规定的义务,包括确保交易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马斯克 推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