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高考图集│北京:家长身穿旗袍手捧鲜花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07 21:57:38

◎在北京育英学校考点考试的考生接受每经记者采访时坦言,作文题没有贴今年的热点事件,感觉有些意外。

每经记者 袁园 实习记者 李宣璋 每经编辑 陈旭

6月7日,2022年高考拉开大幕,北京市各考点迎来考生入场,考生们有序进场。

送孩子们进入考场后,部分家长们开始三三两两地找地方交流心得,另一些家长则选择离开,等考试结束再返回考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一路上看到多名在考点等候的家长,她们有的身穿旗袍,高调预祝孩子旗开得胜,有的手拿物品站在道路两旁安静等待。

由于考场外禁止喧哗和聚集,所以考场外的家长们也很自觉地分开等待,个别进行交流的家长们也放低了声音,直到临近考试结束,家长们才又重新聚拢在考生通道两侧的护栏外,迎接交卷出场的学子们。

据悉,今年北京市共设18个考区、99个常规考点、1714个常规考场,同时设置55个备用考点,共4.8万余名考生走进高考考场。

海淀区育英学校大门入口处的道路两端,已经用隔离栏杆设置好了考生通道

作为高考考点,正处于考试中的北京十一学校显得十分安静



考场外边禁止聚集和喧哗,海淀区育英学校外两侧道路上少了很多焦急等待的家长们

海淀区育英学校外,等待采访家长和考生的记者们早已架好了“长枪短炮”

海淀区育英学校外,有身穿旗袍、手拿捧花的家长正在接受媒体采访

北京十一学校外,手举加油手牌为考生加油的小朋友

随着考试交卷时间的临近,海淀区育英学校外等待的家长们渐渐聚拢起来

上午考试结束,考生们开始陆续走出考场,与等待在考场外的家长汇合

 

在育英学校考点考试的考生接受每经记者采访时坦言,作文题没有贴今年的热点事件,感觉有些意外

本文内文图片、封面图片来源均为:每经记者 袁园 实习记者 李宣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高考 北京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