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房产·年报现场|绿地控股张玉良:加强现金流管理,围绕重点项目保竣工保交付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07 20:30:51

◎张玉良表示,尽管房地产行业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寒冬洗礼,但在这种困难的环境下,绿地对房地产项目进行分类管控,全力协调供应链资源,围绕重点项目保竣工保交付。

每经记者 包晶晶    每经编辑 魏文艺    

6月7日下午,绿地控股(SH600606,股价3.86元,市值493.18亿元)召开2021年度线上业绩发布会。董事长兼总裁张玉良、独立董事管一民、董事会秘书王晓东、财务部总经理吴正奎出席业绩会,并就市值管理、偿债安排、二次混改、REITs发行等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据绿地控股4月30日披露2021年度报告,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447.56亿元,同比增长19.45%;归母净利润61.79亿元,同比下降58.80%;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622.33亿元,同比增长39.16%。

“2021年,绿地控股实现了发展稳、预期稳、人心稳、负债降、结构优的‘三稳一降一优’,为再出发、开新局打下了基础。”张玉良在业绩会上表示。

狠抓现金流及资金统筹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绿地控股宣布对于6月25日到期的5亿美元债进行展期,这也使得投资人格外关注其资金情况。

对此,张玉良在业绩会上表示,自3月以来,上海新一轮疫情爆发,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受到了很大影响。公司从稳定核心产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全局出发,主动应对,采取积极的债务管理举措。

“此次美元债展期方案,将保障绿地控股经营的健康稳定和良性循环,有力改善公司整体财务状况、优化资产负债表、增强现金流管理,提升整体抗风险能力和经营韧性,实现可持续稳健发展。”

张玉良表示,为保障债务顺利偿还,绿地控股将多管齐下,狠抓现金流及资金统筹。

一是加强核心产业现金流管理。房地产业通过抓销售回款、抓按揭回笼等措施,不断提升销售回款率,今年前4月销售回款近500亿元,回款率超过120%;基建产业狠抓回款清收,同时稳定融资规模,拓展融资增量。

二是加大力度推进境内外存量物业销售去化,加快资金回笼。绿地可供销售的优质物业充足,市场化销售去化率较高,未来2-3年,可供出售的存量物业总货值约2000亿元。其中,绿地将加速推动海外项目轻资产转型,推进包括美国纽约及洛杉矶等项目在内的一批海外物业销售去化。此前,绿地已通过一部分海外物业销售去化、竣工交付,回笼资金超百亿元。

三是继续加强银企合作。通过创新合作模式,拓展合作空间,在今年一季度实现新增融资提款约100亿元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与主流银行合作。

重点项目保竣工保交付

针对绿地股价持续下跌问题,张玉良表示,“去年以来,由于外部环境的冲击,A股和港股的上市房企股价波动较大,绿地股价也承受了较大压力。公司将努力推进各项业务平稳有序发展,保障企业长远健康发展,为股东创造长期稳定的回报。”

张玉良同时也表示,尽管房地产行业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寒冬洗礼,但在这种困难的环境下,绿地对房地产项目进行分类管控,全力协调供应链资源,围绕重点项目保竣工保交付。

2021全年,绿地控股共交付2723万平方米,为近年来的最大规模。刚刚过去的5月,绿地控股在全国范围内成功交付29个项目,遍及北京、广州、重庆、西安、杭州等全国多个城市,实现交付共约1.8万套、交付面积约186万平方米,全面完成5月交房计划。接下来,公司将全力加速保质保量完成2022全年竣工交付目标。

关于混改问题,张玉良表示,“二次混改相关事项由股东方主导,如收到股东方通知,公司将及时对外披露。绿地将把握时代机遇,充分发挥产业协同、综合经营的资源优势,用好用足国有品牌、市场机制的动力活力,坚定不移推动转型升级,坚定不移向着更高发展质量和更好发展水平迈进,努力实现再出发、开新局。”

【每经房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Real-estate-Circle】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53593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绿地控股 房地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