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誉衡药业:子公司仓库起火预计对上半年业绩构成较大影响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07 19:16:54

每经记者 林姿辰    每经编辑 文多    

今日(6月7日)晚间,誉衡药业(002437.SZ,6月7日收盘价:2.51元,市值:55.17亿元)公告了全资子公司此前立体仓库发生火灾事故的进展。

据公司此前公告,5月12日20点50分左右,公司全资子公司哈尔滨誉衡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誉衡制药)位于哈尔滨市利民经济技术开发区北京路29号院内的一个立体仓库发生火灾事故。经过消防应急等部门的全力扑救,火势于23点05分被扑灭。

誉衡药业表示,6月6日,公司收到哈尔滨市松北区消防救援大队出具的《火灾事故认定书》(哈松消火认字〔2022〕第0008号),起火原因为电气故障,引燃周边可燃物,导致火灾事故的发生。

虽然公司暂无法对货损具体金额作出披露,但公告显示,誉衡制药立体仓库主要设备为货架、传动机和堆垛机,主要用于常温存储部分水针制剂药品和部分包装材料,事故发生之时,立体仓库存放的药品为鹿瓜多肽注射液、左卡尼汀注射液、氨甲环酸注射液,包装材料主要为纸箱、安瓶、西林瓶、铝盖等,上述存货的成本合计约人民币2268.23万元。

截至目前,誉衡制药已完成自查整改并已恢复排产工作;结合相关药品的生产周期、誉衡制药其他车间/库房现存的药品数量、商业库存数量,预计本次事故不会对公司相关产品的市场销售份额造成不良影响。

但鉴于保险公司理赔存在一定周期且理赔金额存在不确定性,誉衡药业预计本次事故将对公司2022年上半年业绩构成较大影响。

誉衡药业2021年实现31.45亿元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96%;归母净利润4504.20万元,同比下滑88.74%;扣非净利润为-2637.37万元。

公司2021年年报显示,“在经历了几年的挑战和调整之后,誉衡在这一年基本上度过了阵痛期”。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720088

封面图片来源:非每经原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誉衡药业 严重事故 医药生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