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郑眼看盘丨权重补涨,热门股回落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07 18:43:17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叶峰    

周二A股走平,截至收盘,沪指微涨0.17%至3241.76点。积弱已久的银行股周二有所反弹,故沪指表现稍好。权重股中除银行股外,券商、白酒等多数权重股表现也稍好。

当权重股股稍有表现时,市场几乎无啥悬念地抛售起最近较强势的个股,如双创中的科技股,又如汽车产业链个股及农业类个股。医药股应该是为数不多的逆势上行品种,港口航运等个股表现也不错。

泰格医药(300347,收盘92.7元,A股市值694.6亿元)、君实生物(688180,收盘83.54元,A股市值577.6亿元)等大涨,但似乎多数医药品种只算是补涨,因并无特殊消息驱动。近期市场热点在双创中芯片、锂电、汽车产业链等个股,当这类股一涨再涨之后,诸如医药之类位置相对稍低的品种就易产生补涨。

港口航运类个股应与一些基本面有利因素相关,有高频数据已证实海港空港的货流量大幅增长。另有报道称,国际集运公司正酝酿6月中旬大幅调涨运价。很明显,上述信息显然都会改善投资者对此类个股未来业绩的预期。

北向资金继续流入,周二全天净买入46.07亿元,为连续7日净买入。北向资金相对更重视基本面,他们只会在意持股未来利润前景,所以也只有当他们对公司业绩前景产生信心时,资金才会持续流入。

投资者在投资蓝筹股时,也不妨注意一下该股中北向资金的持仓比例,如果该比例相对较高,操作上可少些技巧。如果该股北向资金参与度很低,那么就可多些博弈思维。

大盘累计已涨了不少,现在可能随时会产生些震荡。不过,大盘的大底应该已找到,未来任何较像样的回调其实都是踏空者的补仓机会。未来经济面好转的大方向还是比较确定的,所以投资者的基本立场理应是“俟机参与”,不能跌了后就变得害怕而丧失了上述基本立场。

目前选股可能已经小有麻烦了,因最能涨的品种大多位置已不低,如果此时心急火燎地杀入,保不定就忽然迎来个急跌;没涨多少的品种看上去安全些,可持续上涨的潜力可能也会弱些。

存在的多少有些合理性,除了庄股外,股价一般没有无缘无故的高,也没有无缘无故的低。虽然选股有些困难,投资者还是得面对,只能在困难模式下进行决策。

我觉得投资者最好两类品种都拿一些,将风险与收益都平滑掉一部分。具体来说,个性保守、且有耐性者可用稍多仓位埋伏于低位品种;个性激进、且对上市公司基本面判断力较强的可用稍多仓位参与位置较高品种。

周三有四家新股上市,其中包括两家发行价高达100多元且有不少弃购比例的新股,投资者一般应多加观察,借此揣摩下市场风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69184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周二A股走平,截至收盘,沪指微涨0.17%至3241.76点。积弱已久的银行股周二有所反弹,故沪指表现稍好。权重股中除银行股外,券商、白酒等多数权重股表现也稍好。 当权重股股稍有表现时,市场几乎无啥悬念地抛售起最近较强势的个股,如双创中的科技股,又如汽车产业链个股及农业类个股。医药股应该是为数不多的逆势上行品种,港口航运等个股表现也不错。 泰格医药(300347,收盘92.7元,A股市值694.6亿元)、君实生物(688180,收盘83.54元,A股市值577.6亿元)等大涨,但似乎多数医药品种只算是补涨,因并无特殊消息驱动。近期市场热点在双创中芯片、锂电、汽车产业链等个股,当这类股一涨再涨之后,诸如医药之类位置相对稍低的品种就易产生补涨。 港口航运类个股应与一些基本面有利因素相关,有高频数据已证实海港空港的货流量大幅增长。另有报道称,国际集运公司正酝酿6月中旬大幅调涨运价。很明显,上述信息显然都会改善投资者对此类个股未来业绩的预期。 北向资金继续流入,周二全天净买入46.07亿元,为连续7日净买入。北向资金相对更重视基本面,他们只会在意持股未来利润前景,所以也只有当他们对公司业绩前景产生信心时,资金才会持续流入。 投资者在投资蓝筹股时,也不妨注意一下该股中北向资金的持仓比例,如果该比例相对较高,操作上可少些技巧。如果该股北向资金参与度很低,那么就可多些博弈思维。 大盘累计已涨了不少,现在可能随时会产生些震荡。不过,大盘的大底应该已找到,未来任何较像样的回调其实都是踏空者的补仓机会。未来经济面好转的大方向还是比较确定的,所以投资者的基本立场理应是“俟机参与”,不能跌了后就变得害怕而丧失了上述基本立场。 目前选股可能已经小有麻烦了,因最能涨的品种大多位置已不低,如果此时心急火燎地杀入,保不定就忽然迎来个急跌;没涨多少的品种看上去安全些,可持续上涨的潜力可能也会弱些。 存在的多少有些合理性,除了庄股外,股价一般没有无缘无故的高,也没有无缘无故的低。虽然选股有些困难,投资者还是得面对,只能在困难模式下进行决策。 我觉得投资者最好两类品种都拿一些,将风险与收益都平滑掉一部分。具体来说,个性保守、且有耐性者可用稍多仓位埋伏于低位品种;个性激进、且对上市公司基本面判断力较强的可用稍多仓位参与位置较高品种。 周三有四家新股上市,其中包括两家发行价高达100多元且有不少弃购比例的新股,投资者一般应多加观察,借此揣摩下市场风向。
医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