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20亿元!恒瑞医药拟与关联方设立私募基金 重点关注生物医药领域创新研发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06 23:54:20

◎公告介绍,合伙企业本次认缴出资总额为20.10亿元,其中盛迪投资作为普通合伙人(GP)出资1000万元,持股比例为0.5%,恒瑞医药、恒瑞集团作为有限合伙人(LP)分别出资10亿元,持股比例分别为49.75%。恒瑞医药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

◎恒瑞医药此前参股的私募基金,出资规模一般都相对较小,且多是与其他投资公司合作设立,恒瑞医药对于投资方向等或并无主导权。此次,恒瑞医药与关联方拟设立超20亿元私募基金,属于公司资本化布局中少见的“大手笔”。

每经记者 许立波    每经编辑 陈俊杰    

6月6日盘后,恒瑞医药(600276.SH)发布公告称,为提升公司资本运作能力,做深公司产业布局,公司拟与控股子公司盛迪投资、控股股东恒瑞集团签署《上海盛迪生物医药私募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协议》(以下简称“合伙协议”),共同发起设立合伙企业。

6月6日收盘,恒瑞医药A股报30.53元/股,上涨2.31%,市值1948亿元。

重点关注生物医药领域创新研发

公告介绍,合伙企业本次认缴出资总额为20.10亿元,其中盛迪投资作为普通合伙人(GP)出资1000万元,持股比例为0.5%,恒瑞医药、恒瑞集团作为有限合伙人(LP)分别出资10亿元,持股比例分别为49.75%。恒瑞医药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

关于设立投资基金的目的,恒瑞医药方面表示,投资基金将根据法律法规规定及合伙协议的约定,秉持创新、价值、成长标准,围绕医药健康产业开展股权投资业务,投资医药健康领域优质企业,重点关注生物医药领域的创新研发,打造培育生物医药产业生态圈和国内领先的生物医药创新投资平台。投资基金有利于满足公司业务和战略发展的需求,符合公司现有及未来业务发展方向,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

此外,恒瑞医药称本次投资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投资基金后续投资运作等方面尚存在不确定性,可能存在不一定能够实现投资回报和未能回收投资成本等投资风险。公司将积极关注投资基金后续募集和投资工作,加强对投资项目的关注,严格把控投资风险。

恒瑞医药称,目前,投资基金尚未设立,相关业务尚未开展,有关事项尚需相关部门审批、核准及备案后方可实施。

此次布局是“大手笔”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这并非恒瑞医药首次参股成立私募基金。

2018年11月,为了通过获得、持有和处置健康产业及与健康产业相关的科技型企业,获取长期投资回报,恒瑞医药就曾与厦门楹联健康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健同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匠星实业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厦门楹联健康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企业募集规模为4.05亿元,其中恒瑞医药认缴出资额为2亿元。

2020年6月,为优化投资结构,提升投资价值,恒瑞医药出资2000万元认购钧鸣生命科学多策略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的份额,主要投资领域为医疗大健康产业。

2020年10月,恒瑞医药签署连云港医药人才创投基金(有限合伙)合伙协议,合伙企业的认缴出资总额不低于2.42亿元人民币,其中恒瑞医药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2000万元人民币。该合伙企业的投资领域包括:创新药、新型治疗技术、高端制剂、精准医疗、诊疗设备与试剂、医疗耗材等领域的人才创新创业及其相关的项目,其中投向早期项目的金额不低于基金总规模的65%。

从以上信息可以看出,恒瑞医药此前参股的私募基金,出资规模一般都相对较小,且多是与其他投资公司合作设立,恒瑞医药对于投资方向等或并无主导权。从这几点上看,恒瑞医药此次与关联方拟设立超20亿元私募基金,属于公司资本化布局中少见的“大手笔”。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刘国梅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恒瑞医药 医药生物 私募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