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盛视科技实控人向东南大学捐赠近3000万元股票 公司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披露晚于学校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06 22:10:19

◎6月6日晚间,A股上市公司盛视科技(002990.SZ,收盘价:24.93元,市值:64.35亿元)一纸公告,透露出东南大学还获得了公司实际控制人捐赠的市值近3000万元的股票。

◎与此同时,上市公司还宣布与东南大学签署了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官方微信在6月5日便披露了上述捐赠协议和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实习编辑 杨夏    

东南大学120周年校庆获匿名校友捐赠3亿元近日成为网络热点之一。而在6月6日晚间,A股上市公司盛视科技(002990.SZ,收盘价:24.93元,市值:64.35亿元)一纸公告,透露出东南大学还获得了公司实际控制人捐赠的市值近3000万元的股票。与此同时,上市公司还宣布与东南大学签署了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官方微信在6月5日便披露了上述捐赠协议和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

盛视科技实控人捐赠上百万股股份

盛视科技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瞿磊先生拟向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无偿捐赠120万股盛视科技股份,占截至本公告日盛视科技总股本的0.46%。

图片来源:公告截图

据悉,瞿磊向基金会无偿捐赠120万股盛视科技股份将用于设立“盛视·瞿磊教育基金”。截至目前,瞿磊所持盛视科技股份仍处于限售期,需于2023年5月25日之后才满足解除限售条件。在解除限售之前,瞿磊本次捐赠不会办理捐赠股份的交割手续。在捐赠股份交割前,瞿磊仍然具有捐赠股份的所有权,对捐赠股份仍享有完整的股东权利并承担相应的股东义务。

 图片来源:东南大学官网

根据安排,在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取得瞿磊所捐赠盛视科技120万股股份后,可以根据实际情况与瞿磊商定继续持有或者转让变现相应股份,继续持有过程中取得的分红收益或者转让相应股份取得的对价均纳入“盛视·瞿磊教育基金”。

上述基金下设“盛视·瞿磊卓越奖助学金”、“盛视·瞿磊至善人才基金”和“盛视·瞿磊技术创新基金”。其中,这三个子基金将分别用于奖励和资助与盛视科技业务发展相关学院的符合相关条件的学生;与盛视科技业务发展相关学院的优秀人才引进;资助符合条件的教师个人或团队开展对所处领域技术进步有重大推动作用的项目或课题研究,以及盛视科技与东南大学设立的联合实验室或研发中心。

合作协议披露晚于东南大学

截至6月6日收盘,盛视科技股价报收于24.93元/股,120万股公司股份市值约2991.6万元。截至目前,瞿磊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盛视科技股份1.89亿股,持股比例为73.36%;捐赠后持股1.88亿股,持股比例为72.90%。

瞿磊于1997年创立盛视科技;2020年5月,盛视科技成功登陆深交所。目前,盛视科技主要提供智慧口岸查验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及其智能产品,并已将业务拓展至智能交通、智慧机场、智慧园区、智慧城市管理等其他应用领域。2020年、2021年,盛视科技分别实现净利润2.24亿元、1.79亿元,同比变动幅度分别为5.30%、-20.12%。今年一季度,公司净利润为5060.88万元,同比增长49.09%。

对于上述捐赠行为,瞿磊称是:“为积极履行企业家社会责任,回馈母校,支持母校教育事业发展”。深圳市东南大学校友会官方微信发布的信息显示,瞿磊为东南大学二系机电控制及自动化专业94届硕士毕业。

东南大学近期获得了校友们的大举“资助”。6月5日,东南大学在其官网发布文章称,在喜迎学校120周年校庆之际,有杰出校友向母校匿名捐赠人民币3亿元,服务学校交叉学科发展战略。据悉,此次捐赠为东南大学迄今为止收到的单笔金额最高的捐赠。

匿名校友向东南大学捐赠人民币3亿元。 图片来源:东南大学官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官方微信于6月5日下午发布了前述捐赠情况,并披露盛视科技与东南大学签署了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校长黄如表示,学校将与盛视科技同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立联合实验室或研发中心开展技术攻关,更好推进成果转化,并拟定联合的人才培养计划、技术常态化交流机制和联合的课题研究等内容。黄如指出,瞿磊对AI+行业领域的多年实战经验和前瞻眼光,与学校正在谋划的学科交叉与“大信息”布局不谋而合,加强与盛视科技这样的校友企业的密切合作,同时对学校培养面向未来的创新型、交叉型、领军型人才,培育更多的学科交叉增长点,实现更多从0到1的原始创新突破,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而盛视科技直到6月6日晚间方披露上述捐赠事项和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盛视科技 东南大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