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盛文化被“ST”,元宇宙也不是万能的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06 19:24:59

每经记者 温梦华    每经编辑 梁枭    

去年末,美盛文化凭借元宇宙概念股价大涨,近日却被公司控股股东“坑了”。

6月6日,美盛文化股票复牌,并被实行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美盛文化”变为“ST美盛”(002699.SZ,收盘价:5.4元/股,市值:49亿元),公司股票日涨跌幅限制为5%。ST美盛股价当日即跌停,跌幅为4.93%。

据ST美盛6月1日发布的公告,上市公司被实行其他风险警示的主要原因为,公司控股股东美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盛控股)及其关联方通过间接划转款项方式违规占用资金。截至公告日,违规占用资金余额约为6.21亿元。

ST美盛表示,公司董事会发现控股股东及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事项后,及时与美盛控股及实控人赵小强沟通,催促美盛控股和赵小强制订还款计划,通过筹措资金和用资产抵债形式归还部分占用的资金。

据悉,ST美盛成立于2002年,主要涉足IP衍生品、动漫、宣发、游戏、影视等领域。当下元宇宙概念火爆,ST美盛也早早乘上元宇宙的东风。2021年10月,ST美盛在投资者问答中曾表示,公司于2015年、2016年开始布局AR/VR产业,元宇宙(深圳)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为美盛爱彼的子公司。美盛爱彼系ST美盛全资子公司。

据ST美盛2022年一季报,公司一季度营业收入为2.78亿元,同比增长74.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08.65万元,同比下降196.85%;扣非净利润为﹣911.92万元,同比下降6091.5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盛文化 元宇宙 ST美盛 ST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