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最新!俄太平洋舰队进行远洋潜艇搜寻演习!乌军撤退期间烧毁马里乌波尔港粮仓,俄罗斯一州遭炮击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06 14:21:23

每经编辑 黄胜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6月6日,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称,俄罗斯太平洋舰队的海军航空兵和战舰进行了对远洋假想敌潜艇搜寻的演习。消息指出,在6月3日至10日期间,太平洋舰队将进行各种形式的远洋演习,将有近40艘各类战舰和保障船只,以及近20架各类飞机参加演习。

当地时间6月6日,据俄罗斯库尔斯克州州长发布的消息,该州临近乌克兰边境地区的杰特基诺村遭到了来自乌克兰方面的炮击,已有一座桥梁和一座制糖厂遭到了损坏,人员伤亡情况还在统计中。

目前,乌克兰方面暂未对此作出回应。

据海外网6月6日报道,顿涅茨克领导人顾问扬·加金6日接受俄新社采访时称,乌克兰军队在撤离马里乌波尔期间,放火烧毁了存放大量粮食的港口仓库。俄新社记者走访事发粮仓,拍摄了谷物被毁画面。

马里乌波尔港粮仓被毁画面  图片来源:俄新社

扬·加金表示,马里乌波尔港存放大量粮食谷物,包括玉米和小麦。乌军撤退期间蓄意烧毁粮仓,这些粮食甚至无法当做饲料。

俄新社发布视频显示,谷物大量散落在粮仓地上,许多地方出现焦黑和腐烂情况。据乌克兰“谷仓”网站数据,该仓库可容纳重达57000吨的粮食。

据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统计,俄乌分别是世界最大和第五大小麦出口国,两国合计占全球谷物出口量的三分之一以上。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日呼吁国际社会采取迅速果断的行动,以应对俄乌冲突可能引发的粮食危机。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海外网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22499449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乌局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