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幽灵刹车”投诉量翻倍,美国官方要求特斯拉给个说法!拜登和马斯克隔空互怼…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04 21:07:07

每经编辑 段炼 盖源源    

据中国证券报,当地时间6月3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简称“NHTSA”)在一份监管文件中表示,自今年2月以来,有关特斯拉的意外刹车投诉从354起上升至758起,增加了1倍多。NHTSA要求特斯拉必须在6月20日前对“刹车问题”作出回应

3768231476315684864.jpe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当地时间6月3日,美国总统拜登在被问及对马斯克“准备大裁员”“预感经济糟糕”有何看法时,“嘲笑”了马斯克对经济的担忧,并对其竞争对手大加赞赏。而马斯克则在推特进行了反击。

5909260938005468160.png

特斯拉“幽灵刹车”投诉量翻倍

或面临1.15亿美元罚款

特斯拉正面临美国监管机构的审查。

据中国证券报,6月3日,NHTSA披露的一份最新监管文件显示,有关指控特斯拉汽车在2021-2022年“幽灵刹车”的投诉,即特斯拉汽车在高速行驶中突然刹车,从2月份的354起上升至758起

有媒体报道称,特斯拉如果不及时做出回应,这家汽车制造商将面临高达1.15亿美元的罚款。

今年2月份,NHTSA对特斯拉“幽灵刹车”现象展开了调查。据悉,此次共调查41.6万辆特斯拉汽车,涉及Model 3和Model Y车型。不过,目前还没有因为上述制动问题导致的撞车事故或人员受伤报告。

在向NHTSA的投诉中,特斯拉车主表示,“幽灵刹车”现象通常发生在打开巡航控制或自动驾驶仪时,是一种在高速公路上自动加速、刹车和转向的功能。

据悉,该现象可能是特斯拉自动紧急制动系统的问题。一些车主表示,路上的阴影和迎面而来的汽车似乎会触发“幽灵刹车”事件。还有一些车主表示,他们必须采取措施以避免在减速后被追尾。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一些事故被认为与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有关等问题,5月18日,标准普尔道琼斯指数公司将特斯拉从其标普500 ESG指数中剔除。

5909260938005468160.png

今年在中国已召回27.58万辆车

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布的召回信息,截至5月16日,特斯拉今年以来在中国共发起4起召回,共计召回27.58万辆,涉及部分Model 3和Model Y车型

特斯拉在中国的4起召回分别涉及:部分车辆的热泵电子膨胀阀定位时会有微小移动,长期可能造成阀门部分开启,热泵压缩机停止工作,车内制热功能失效;部分车辆的后电机逆变器功率半导体元件可能存在微小的制造差异,其中部分车辆使用一段时间后元件制造差异可能会导致后逆变器发生故障,造成逆变器不能正常控制电流;由于软件原因,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在赛道模式下,中央触摸显示屏中的车速区域仅显示车速数值,缺少速度单位(KM/H);部分车辆在准备直流快速充电时或在直流快速充电期间,信息娱乐系统的中央处理器可能没有充分冷却,导致中央处理器运行速度减慢及中央触摸显示屏显示迟钝,严重时中央处理器可能重启从而造成显示屏无法显示。

特斯拉频频发起召回,引发了人们对新能源汽车安全性能的关注。

5909260938005468160.png

拜登和马斯克杠上了

当地时间6月3日,美国总统拜登在被问及对马斯克“准备大裁员”“预感经济糟糕”有何看法时,“嘲笑”了马斯克对经济的担忧,并对其竞争对手大加赞赏。

据环球网,马斯克近日在给特斯拉高管的一封电邮中表示,他对经济形势有“非常糟糕的感觉”,公司需要裁员10%。当地时间3日,拜登在特拉华州就美国5月份就业报告发表讲话,被问及对此有何评论时,他称福特公司对电动汽车新投资将创造6000个新工作岗位,此外,他还提及克莱斯勒(现Stellantis)对电动汽车的投资以及英特尔在新工厂开发电脑芯片的投资。“所以,祝他登月之旅好运。” 拜登说道。

8857598722066372608.jpe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参考消息,马斯克很快就通过推特对拜登作出语带嘲讽的回应:“谢谢总统先生。”马斯克发表这样的推文,同时还发布了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的一篇文章,该机构在文章中表示,“SpaceX将继续首个商业载人登陆舱的开发,该登陆舱将安全地将接下来的两名美国宇航员运送到月球表面”。有媒体分析称,这是在提醒拜登,登月本是美国政府的任务。

5540833937675172864.jpeg

↑马斯克在社交平台回应拜登

上周马斯克还表示,美国迫在眉睫的衰退“实际上是好事”,是新冠肺炎大流行之后必要的“猛然觉醒”。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中国证券报、极目新闻、环球网、参考消息、公开资料等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郑得锐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