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这一重要经济数据大幅低于预期,创2020年4月以来最差,华尔街两大巨头发出警告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03 08:26:52

每经编辑 卢祥勇    

当地时间周四(6月2日),ADP公司公布的有“小非农”之称的美国5月私营企业就业人数远不及市场预期,预示公布的5月非农数据可能也令人失望。同时,美联储副主席布雷纳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市场对于6月和7月加息50个基点的预测似乎是合理的。现在很难找到暂停升息的理由。在上述消息打击下,美股早盘一度走低,但随后便一路稳步攀升,强劲反弹势头维持到了收盘,结束连续两日下跌走势。

5425142708558409728.png

美股结束两日连跌

科技股引领指数反弹

周四,美国三大股指全线收涨,道指涨1.33%,标普500指数涨1.84%,纳指涨2.69%。波音涨7.49%,领涨道指。

科技股集体上涨,奈飞涨6.31%,谷歌涨3.28%,脸书涨5.42%。美股结束了连续两日下跌的走势,分析人士称,市场的看空情绪依然有点过度,许多即将到来的盈利预警应该基本上已经被消化,而随着经济温和增长,预计股市今年夏季应该会开启升势。

2831622876021617664.jpeg

 

图片来源:新华社发(纽交所供图,考特尼·克罗摄)

在桑德伯格决定辞任Meta首席运营官(COO)一职的新闻发布后,瑞穗分析师James Lee维持对Meta的“买入”评级,目标价为325美元。Meta股价大涨5.4%。当地时间周四,美股科技巨头微软突然提交了一份8-K表,宣布下修截至6月30日的2022财年第四财季业绩指引。美元升值的势头连科技巨头都顶不住。在这份文件中,微软很简单地表示,受到截至五月的“不利外汇利率变动”影响,公司对季度前瞻指引做出调整。在三大业务板块均受到负面冲击的影响下,季度营收指引区间从524-532亿美元调整为519.4-527.4亿美元,言下之意就是美元升值可能令公司业绩“缩水”4.6亿美元。除了营收外,营运利润和每股盈利数据也稍稍受到影响。上述消息导致微软股价开盘一度跌逾3%,但受到大盘情绪提振,收盘上涨0.79%。

热门中概股普遍上涨,哔哩哔哩涨10.91%,BOSS直聘涨10.88%,叮咚买菜涨10.87%,贝壳涨15.86%,拼多多涨7.49%。消息面上,ADP报告显示,美国5月私营企业就业人数仅增长12.8万人,是2020年4月以来的最低增长幅度,并且远低于市场预期的30万人。另外,4月数据也从增加24.7万人下调至20.2万人。按企业规模细分,1-49人的小型企业就业人数减少了9.1万,50-499人的中型企业增加了9.7万人,5600人以上的大型企业增加了12.2万人。按行业分类,生产型行业增加了2.4万人,服务型行业增加了10.4万人。生产型行业中,自然资源&矿业增加了5000人,建筑业减少了2000人,制造业增加了2.2万人。糟糕的小非农可能预示非农数据不太理想。周五美国劳工部将公布5月就业形势报告, 市场预测报告中的非农就业人数增加32.5万人。

5425142708558409728.png

华尔街大亨唱衰经济 高盛总裁称各类冲击史无前例

在当地时间6月1日举行的一次投资者大会上,摩根大通CEO Jamie Dimon向市场和投资者们发出警告,称美国经济正面临一系列前所未有的挑战。Jamie Dimon警告称,由美联储和乌克兰战争引发的经济“飓风”正在酝酿,市场情绪高度压抑,此时摩根大通公司“将对我们的资产负债表非常保守”。高盛集团总裁就经济前景发表了与摩根大通CEO类似的悲观预测。高盛总裁John Waldron在周四的投资者会议上表示,“现在的环境在我的职业生涯中即使不是最复杂最不确定,也是相当棘手的。整个系统受到的各种冲击与我而言是前所未有的”。Waldron的上述言论与摩根大通CEO周三发出的严厉警告相呼应。Waldron说他不会“使用任何天气类比”,但他担心通胀,货币政策变化和俄乌冲突的风险可能会扼杀全球经济。周三公布的美联储经济景气状况褐皮书报告称,美国多数地区经济增长放缓,进一步增大了市场对联储激进加息将导致经济衰退的担忧。投资者对美联储收紧政策是否会引发经济衰退感到不安,但美联储官员仍坚持继续加息以应对物价压力的立场。

编辑|卢祥勇 杜恒峰

校对|汤亚文

封面图来源:摄图网_500286696

6136271172806719488.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Wind、财联社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51222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