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就控枪议案举行听证会! 这个国家宣布“全面禁止持枪”计划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03 07:36:55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5月24日,美国得克萨斯州尤瓦尔迪市罗布小学发生恶性枪击事件,导致19名四年级学生和2名教师死亡。同样是在得州,2019年8月,得州埃尔帕索市的沃尔玛超市枪击案致23人遇难。

枪击案后,该市的枪支销量不减反增,而尽管政治领袖们呼吁通过新的枪支管制法,悲剧发生后的得州却进一步放宽了枪支管控。自2021年开始,允许该州21岁以上居民在未获持枪许可时公开携带枪支。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视频截图

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就控枪议案举行听证会

当地时间6月2日,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就控枪议案举行听证会,作为对近期美国多起大规模枪击事件的回应。

议案内容包括打击大容量弹匣以及没有序列号的私人制造枪支等,该委员会主席罗德·纳德勒(Jerrold Nadler)表示,美国民众正在“乞求”立法者针对枪支管控采取行动,而委员会中的多名共和党议员则对部分控枪规则表示反对。

众议院最早将于下周对该方案进行投票,但由于受到多数共和党议员反对,预计法案将在参议院受到阻碍。

目前,该听证会仍在继续。

智利总统就任以来首次在国会发表工作报告 宣布“全面禁止持枪”计划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6月1日,智利总统加夫列尔·博里奇首次在国会发表工作报告,向国会介绍自其今年3月就任以来的执政情况并提出多项政策建议。

博里奇的讲话内容涵盖社会权利、民主、正义、公共安全、包容性增长和环境问题。他宣布将建立一项有关全民健康基金的法案,并承诺将于今年8月份提交一项改革养老金制度的法案。博里奇表示,未来将继续推动智利的铁路建设,此外他还提出在妇女、儿童及原住民社会权利以及应对气候变化等问题的解决方案。

在公共安全方面,博里奇宣布实施一项国家安全计划,其中包括对警察部队进行改革,并采取措施实现“全面禁止持枪”。他在讲话中请求国会通过一项旨在促进智利禁枪的法律,博里奇说:“我们的国家不会容忍枪支暴力。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减少武器,增加安全’的提议要从根本上限制枪支的合法使用权。我们已经看到在其他国家发生的事情,我们不希望在智利发生同样的事情。”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视频截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国 智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