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奥园健康称匿名指控完全失实 已聘中汇安达为核数师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03 06:33:31

每经记者 黄婉银    广州报道    每经编辑 陈梦妤    

针对匿名人士的质疑报告,6月2日,奥园健康(3662.HK)公告,各项指控完全失实,违反基本的商业常识,对公司缺乏最基本了解,对各项指控作出最强烈否认。

匿名报告的主要指控内容是:银行贷款合约失实,银行借款金额显示为人民币3亿元,而非人民币30亿元;将银行贷款结余人民币30亿元少报为人民币3亿元;奥园健康未披露为母公司集团提供总额为人民币40亿元的财务担保;使用奥园健康资金支付集团一名管理层的个人开支;公司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乐生活智慧小区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之分公司与九台农村商业银行之间存在未记录的银行贷款人民币5亿元。

公告指出,由于公司未能同意德勤·关黄陈方会计师行就资金往来事项及日期为2022年4月13日致审核委员会函件所载针对集团的若干指控将进行额外审核程序而支付2021年全年业绩所需的额外审核费,德勤已辞任公司核数师职务,2022年5月31日起生效。

经审核委员会的推荐建议,公司董事会已议决委任中汇安达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中汇)为公司核数师,取代此间因审核费用未能达成共识而辞任公司核数师的德勤•关黄陈方会计师行。

今年5月3日,核数师就建议奥园健康审核委员会聘请独立合资格法务会计师事务所调查其与母公司中国奥园的资金往来事宜。

在审核2021年全年业绩的过程中,审核委员会收到核数师的函件,当中载列与其关联方之间的若干资金往来事项,并就资金往来事项向审核委员会提出若干建议,奥园健康董事会知会公司股东及潜在投资者资金往来事项。

奥园健康股票继续停牌,有待公布2021年财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10818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奥园健康 中国奥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