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每周到办公室工作40个小时,否则走人!“马斯克给特斯拉员工放狠话,内部电子邮件曝光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02 11:54:46

每经编辑 张锦河    

中新经纬今日消息,据路透社2日报道,据其看到的一封发给员工的电子邮件,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已要求员工返回办公室或离开公司。

当地时间6月1日,路透社报道称,马斯克于5月31日晚上发送电子邮件给员工,要求“特斯拉的每个人必须每周至少在办公室工作40小时。”“如果你不出现,我们将默认你已经辞职。”

马斯克在邮件中表示,“你的职位越高,你就越应该让大家都看到你。这就是我为什么这么长时间住在工厂的原因,这样生产线上的人可以看到,我是和他们一起工作的,如果我不这么做,特斯拉早就破产了”。

报道称,面对一些工人的抵制和美国加州新冠确诊病例的死灰复燃,硅谷的主要科技公司不要求工人全职返回办公室。特斯拉已将其总部迁至美国德克萨斯州奥斯汀,但其工程基地和其中一家工厂位于旧金山湾区。

澎湃新闻报道,其实长期以来,马斯克一直坚信领导者要身先士卒。他曾在采访中表示自己居住在工厂的时间长达3年。2018年,有媒体报道,Model 3面临产能爬坡的挑战,马斯克为了监工就住在工厂的帐篷中。

“当然有些公司不需要这个,但是他们最后一次发布伟大的新产品是什么时候?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他写道,“特斯拉已经并且即将创造全世界最令人兴奋和有价值的产品。这不能通过打电话来实现。”

马斯克在推特上也侧面印证了这封邮件的真实性。

有网友问,“很多人在讨论这封泄露的邮件,对那些认为到办公室工作已经过时了的人,你有什么评论吗?”

马斯克回复称,“他们应该假装在别的地方工作。”

图片来源:澎湃新闻

据界面新闻,与此形成对比的是,其他科技巨头并没有强迫所有员工回到办公室。为了留住人才,亚马逊、苹果、Alphabet和Meta等公司允许一些员工远程工作,这取决于员工的职位和所在地。同时,包括Airbnb在内的一些大型科技公司,则允许员工全年远程工作。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291416350

对于马斯克这一要求,不少特斯拉员工表现出了不满。据路透社报道,有员工表示,“如果出现了大规模离职潮,特斯拉将如何完成项目?我不认为投资者会对此感到高兴。”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澎湃新闻、界面新闻、中新经纬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29141635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特斯拉 职位变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