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俄国防部:俄军打击乌多个军事设施!泽连斯基:乌克兰面临的形势非常困难!联合国秘书长呼吁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02 10:34:14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央视新闻2日消息,6月1日,俄军继续对包括指控所、军火库在内的多个乌克兰军事设施进行打击。乌克兰方面则表示,乌克兰东部地区、顿涅茨克南部等地区形势严峻。据新华社斯消息,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呼吁国际社会采取迅速果断的行动,以应对俄乌冲突可能引发的粮食危机。

同时,当地时间6月2日,联合国粮农组织莫斯科办事处主任奥列格·科比亚科夫在接受俄新社采访时表示,俄乌冲突将导致全球1300万至1500万人口在2022年遭受饥饿威胁。

俄方打击乌军事设施,乌称形势严峻

据央视新闻2日消息,6月1日,俄军继续对包括指控所、军火库在内的多个乌克兰军事设施进行打击。乌克兰方面则表示,乌克兰东部地区、顿涅茨克南部和卢甘斯克地区形势严峻,俄军已经控制了北顿涅茨克市70%的地区。

俄罗斯国防部6月1日通报称,过去一天中,俄军导弹和炮兵部队打击了乌方128个指挥所、160个火力点与623个部队和武器装备集结点。俄军防空系统在顿涅茨克地区击落乌方1架苏-25战机,在哈尔科夫地区击落1架米-8直升机。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6月1日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乌克兰面临的形势非常困难,每天有60至100名乌军士兵在战争中阵亡、约500人受伤。其中,乌克兰东部地区、顿涅茨克南部和卢甘斯克地区形势最为严峻。他还表示,乌克兰军方没有对俄罗斯本土发动袭击的计划。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还援引卢甘斯克州州长谢尔盖·盖达伊的话报道,在卢甘斯克地区,俄军已经控制了北顿涅茨克市70%的地区。乌军正撤往新的阵地。另据乌克兰24频道6月1日报道称,俄军从海上向乌克兰方向发射了8枚“口径”巡航导弹,乌克兰全境都拉响了空袭警报。报道说,乌克兰防空部队在距离基辅约100公里处击落一枚来袭导弹。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乌克兰利沃夫军政管理局负责人在社交媒体表示,该州运输基础设施遭到攻击,有两人受伤。乌克兰内务部长顾问格拉先科称,俄军6月1日发射导弹的打击目标是贝斯基迪铁路隧道,希望借此阻碍盟友向乌克兰运送燃料和武器。

联合国秘书长呼吁迅速应对俄乌冲突可能引发的粮食危机

据新华社消息,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呼吁国际社会采取迅速果断的行动,以应对俄乌冲突可能引发的粮食危机。

古特雷斯当天访问瑞典并与瑞典首相安德松会晤。古特雷斯在随后与安德松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乌克兰、俄罗斯的粮食和化肥不能重新进入国际市场,那么粮食安全问题就没有有效的解决方案。他将继续尽一切努力推动通过对话结束俄乌冲突。古特雷斯同时呼吁国际社会采取迅速果断的行动,以应对冲突可能引发的粮食危机,尤其是影响发展中国家的粮食危机。

图片来源:新华社

安德松表示,目前全球面临众多且紧迫的挑战,联合国在应对这些全球危机和挑战方面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

古特雷斯5月初在塞内加尔访问时曾指出,俄乌冲突对发展中国家的经济产生巨大影响,加剧了整个非洲的粮食、能源和金融“三重危机”。

据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统计,俄乌分别是世界最大和第五大小麦出口国。两国合计分别占全球大麦、小麦和玉米供应的19%、14%和4%,占全球谷物出口量的三分之一以上。市场人士预计,俄乌冲突可能导致乌克兰当季粮食减产超过50%。俄罗斯是全球主要化肥生产国,占全球总产量的13%。俄化肥出口因美方制裁受限,导致全球化肥价格大涨,巴西、美国等农业大国的农户被迫减少化肥用量,可能因此影响未来收成。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社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乌克兰 农产品动态 俄乌局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