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一切为了多打粮食,一切为了胜利”!华为又有大动作,任正非、孟晚舟出席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01 13:58:02

每经编辑 毕陆名

5月31日,华为心声社区披露,华为公司5月26日在深圳坂田基地A区举行第三批军团/系统部组建成立大会。华为创始人兼CEO任正非及华为副董事长、华为轮值董事长、CFO孟晚舟等出席成立大会,为军团授旗并讲话。

图片来源:心声视频截图

第三批五个军团/系统部分别是:数字金融军团、站点能源军团、机器视觉军团、制造行业数字化系统部和公共事业系统部。各军团将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开放进取,聚焦价值创造,构建共生共赢的伙伴体系。一切为了胜利,一切为了前线,让打胜仗的思想成为一种信仰。

第三批军团横跨数字金融、能源等产业

据华为心声社区消息,5月26日,华为公司在深圳坂田基地A区举行第三批军团/系统部组建成立大会。

第三批五个军团/系统部分别是:数字金融军团、站点能源军团、机器视觉军团、制造行业数字化系统部和公共事业系统部。

图片来源:心声视频截图

3月30日,第二批十个军团成立,分别是:电力数字化军团、政务一网通军团、机场与轨道军团、互动媒体军团、运动健康军团、显示新核军团、园区军团、广域网络军团、数据中心底座军团与数字站点军团。

出征以来,华为“军团”捷报频传。今年2月,华为数据中心能源军团宣布承建中东和非洲最大低碳数据中心,一期项目将于5月投用。

华为军团的来源是谷歌的一个特殊组织,任正非此前曾这样讲述军团的由来:“2014年6月6号《纽约时报》报道了谷歌的一个特殊组织,这个组织是由博士、科学家、工程师和营销专家组成的一个群体,这个群体一般也就五六十个人,但是他们的目标就是要做世界第一,不能做到世界第一,他们绝不退出这个团体。”

“军团要以销售收入为中心,一切为了多打粮食,一切为了胜利!”成立大会上,新军团喊着“必胜”的口号,神情坚毅。

4月28日,华为发布了其2022年第一季度的经营业绩:实现销售收入1310亿元人民币,净利润率为4.3%。销售收入相比去年同期的1522亿元下降了13.9%,也是自2021年一季度同比下降16.5%之后,连续第二年出现下降。承压前行,军团被寄予厚望。

华为累计成立二十个军团

2021年10月29日,华为在松山湖园区举行了第一批五大军团组建誓师大会,包括煤矿军团、海关和港口军团、智慧公路军团、数据中心能源军团和智能光伏军团。任正非和公司高层悉数到场为新成立的五大军团授旗。

其中,煤炭军团由原华为运营商BG总裁邹志磊任董事长;杨友桂担任数据中心能源“军团”CEO,陈国光担任智能光伏“军团”CEO,荀速担任海关和港口“军团”CEO,马悦担任智慧公路“军团”CEO。

彼时,任正非在成立大会上做了简短讲话,他说:“我认为和平是打出来的,我们要用艰苦奋斗,英勇牺牲,打出一个未来30年的和平环境……让任何人都不敢再欺负我们,我们在为自己,也在为国家……为国舍命,日月同光,凤凰涅槃,人天共仰!历史会记住你们的,等我们同饮庆功酒那一天,于无声处听惊雷!”

图片来源:心声视频截图

2021年年底,华为成立军团预备工作组,并任命10位预备军团长。这十大预备军团包括了互动媒体(音乐)、运动健康、显示芯核、园区网络、数据中心网络、数据中心底座、站点及模块电源、机场轨道、电力数字化服务,以及政务一网通。

截至目前,华为已经组建了累计二十个军团。

对于军团组织,今年3月华为2021年年报会上,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曾进行了解读。郭平表示,华为军团组织的概念是受谷歌启发,通过参照谷歌的模式,形成华为的组织形式,快速满足客户需求,创造商业价值。华为产品线很长、技术比较繁杂,通过军团组织可以实现短链条的运作,提高决策效率,把简单留给客户,把复杂留给自己。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华为心声社区

封面图片来源:心声视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为 农产品动态 任正非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