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拜登会见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及美财长耶伦,说了啥?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01 06:14:07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5月31日,美国白宫发表声明称,美国总统拜登当日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及财政部长耶伦会面,讨论通货膨胀问题。

拜登在会谈前的讲话中表示,解决通胀是他的首要任务。他还指出美联储有双重职责,包括充分就业和稳定物价,他期待鲍威尔继续发挥领导作用,解决通胀问题。

据财联社,在中期选举之前,拜登一直试图展示他正在尽最大努力遏制40年来最严重的通胀。民调显示,物价飙升是选民最关心的问题,拜登在这一方面已是大大失分,美国民众认为拜登政府要为通胀失控负很大责任。

三个部分抑制通胀计划

拜登在周一发表的评论文章中指出,控制通胀的主要责任在美联储。拜登还概述了一个由三部分组成的抑制通胀的广泛计划。

首先,美联储负有控制通胀的主要责任。前任总统特朗普贬低了美联储,过去的前几任总统都试图在通胀高企期间不恰当地影响其决策。我不会这样做。我已经从两党中都任命了高素质的人来领导这个机构。我同意美联储的评估,即对抗通胀是我们目前面临的最大经济挑战。

其次,我们需要采取一切可行措施,使美国家庭在这个经济不确定的时刻更能负担得起商品和服务,并随着时间的推移提高我们经济的生产能力。

第三,我们需要继续减少联邦赤字,这将有助于缓解价格压力。即使在国会和两届不同总统政府批准一项总计6万亿美元的支出方案以应对新冠疫情之前,联邦预算赤字就已经大幅增加。

降低关税?

在拜登与鲍威尔会面之后,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劳斯表示,白宫正在考虑缓解通胀,包括降低关税。劳斯称,“宽松的关税可能会缓和通胀,至少通胀率能降几个基点,如果不是降更多的话”。

劳斯评论称,拜登与鲍威尔和耶伦的会晤非常有建设性,会议重点关注全球经济前景;拜登向鲍威尔强调,他将提供美联储应对通货膨胀所需的空间。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 热门中概股多数上涨

截至当地时间5月31日,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道指跌0.67%,标普500指数跌0.62%,纳指跌0.41%。


能源、钢铁、抗疫股跌幅居前,美国钢铁、纽柯钢铁跌超5%,普拉格能源跌超3%,Alexco跌超4%。热门中概股多数上涨,蔚来、哔哩哔哩涨超5%,京东、小鹏汽车、拼多多涨超4%,理想汽车、爱奇艺涨超3%。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财联社、公开消息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2774924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联储动态 美股动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