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通客车13天13个涨停,神秘私募机构押宝成功,量化和债券为主的齐兴资产扎堆进驻中通客车暴赚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31 22:57:49

◎今日中通客车强势涨停,实现了13天13个涨停的新纪录。如果从底部的4元计算,截至5月31日收盘涨停报收15.02元,公司股价在5月累计暴涨超260%。值得注意的是,深圳齐兴资产旗下产品在2020年四季度扎堆进驻。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叶峰    

今日中通客车强势涨停,实现了13天13个涨停的新纪录。如果从底部的4元计算,截至5月31日收盘涨停报收15.02元,公司股价在5月累计暴涨超260%。值得注意的是,深圳齐兴资产旗下产品在2020年四季度扎堆进驻。

“神奇的核酸检测车”引爆中通客车13天13个涨停的妖股行情

前期由于多地发生新冠疫情,导致了汽车产业链处于停滞的状态中,而随着疫情的缓解,复工复产提上日程,并且关于汽车产业链的利好政策也不断出台,刺激了整个汽车产业链板块的强势反弹。前期新冠疫情散发,市场热衷于炒作抗疫概念,而中通客车及时推出了核酸检测医疗专用车而引爆市场。

从公司近期的龙虎榜数据来看,知名游资“赵老哥”、“小鳄鱼”、“章盟主”以及老牌的敢死队光大宁波解放南路,以及机构专用席位的机构投资者都积极参与其中,在机构,游资的轮番炒作下,中通客车连涨11板后,收到深交所关注函,并被重点监管。

但是监管并没有压制住公司的股价,中通客车近期强势涨停,打出了13天13个涨停板的新高度,公司股价从底部的4元开始启动,截止5月31日收盘,公司股价创出的15.02元的高度,公司股价在短短的13天内暴涨超260%。

对此记者通过齐兴资产官网的联系方式拨打电话,却一直未能接通,不过电话显示为深圳市前海仁泰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记者查阅基金业协会数据发现,深圳市前海仁泰股权投资基金为齐兴资产的关联公司。

押宝成功,量化和债券为主的齐兴资产扎堆进驻中通客车暴赚

在中通客车股价短短13个交易日股价暴涨260%的背后,游资炒作是主力,但却有私募起死回生,从中通客车公布的数据来看,深圳齐兴资产在2020年三季度就新进持有公司股票755.88万股,之后在2021年一季度减持了157.19万股。而在2020年四季度,深圳齐兴资产旗下的三只私募产品新进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截至2022年一季度,深圳齐兴资产及其管理的三只私募产品合计持有1540.79万股。

其中齐兴汇泽长盈私募基金新进持有325.12万股,该私募产品在2021年一季度也增持了12.7万股,之后就持股不变,截至2022年一季度,持有337.82万股;此外齐兴海济天明私募基金在2020年四季度新进持有302.58万股,之后该产品一直持有不变,截至2022年一季度,齐兴海济天明私募基金持有302.58万股;另外齐兴云海汇通私募基金也在2020年四季度新进持有301.89万股,截至2022年一季度持股不变。

从深圳齐兴资产进驻的时间来看,旗下产品都集中在2020年四季度,如果以中通客车2020年四季度收盘价为8.73元为准,中通客车今年股价最低跌至3.85元,这意味着齐兴资产以及三只私募基金一度被腰斩。但是齐兴资产经过坚守,最终迎来了丰厚的回报,截至今年5月31日,中通客车股价报15.02元,如果一直持有至今,浮盈将达到40%以上。

私募排排网显示,深圳齐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3月份,管理规模在20~50亿,该私募机构专注于债券投资与量化投资。从基金业协会的数据显示,深圳齐兴资产于2018年5月14日在协会登记备案,从公司股权结构来看,霍楠持有公司99.9%的股权,王萌持有公司0.1%的股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114256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齐兴资产 中通客车 私募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