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郑眼看盘 | A股延续涨势,若有回调可加仓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31 19:56:06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叶峰    

周二A股进一步上涨,截至收盘,沪指涨1.19%至3186.43点。白酒等大消费板块、农业板块、光伏及风电等新能源板块表现较好。下跌品种主要集中在煤炭、汽车、基建等板块。因下跌品种中,沪市个股占比较高,加上金融股涨势仍然不佳,故沪指涨幅稍小。

在上海复工的利好刺激下,周一股指就已显著上涨,周二早盘股指一度短暂翻绿,获利盘有所涌出,但很快就被资金接走,不久后股指即恢复涨势。

种种迹象看,近期上海复工构成股市重大利好。股市由具体公司组成,而股价反映的是各家公司的“在经常性经营活动”中的盈利能力, “经常性的经营活动”恢复了,股票的价值基础也就恢复了。

近期北向资金表现积极,继周一流入后,周二继续流入,且这回流入量高达138.75亿元,为年内次高。

个人感觉北向资金大概率还会持续回补前期抛空的筹码。影响北向资金入场兴趣的因素主要有两个,一是疫情及生产消费情况,二是美债收益率及未来美元加息情况。

现在疫情及生产消费在向好的方向发展,这点肯定有利于北向资金持续净流入。在美债方面,其收益率虽然在相对高位,但已横盘了一个多月了,所以这方面至少也未产生额外的压力。

周三起上海有序复工了,这是个利好的时间节点,不排除少部分投资者偏好与消息面反向操作的可能,这样股指也许会产生些震荡。如果真有些震荡甚至是回调,仓轻的投资者应抓紧机会增持筹码。

一般而言,疫情的冲击会有个时间限度,投资者不必过分忧虑。就外盘情况看,疫情也从来就不是持续压制股指的原因,比如美股在两年前疫情很严重时短暂跌一下后就不断创新高,其后新高不断的状态维持了一年多,只是在今年来,美股才因通胀及大幅加息而步入调整。

我觉得凡是在最困难的时候能守住筹码的投资者,在他们认为相对不太困难时会更拿得住。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48271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北向资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