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160元的门票免了,带上核酸报告,这些景区喊你去旅游!端午去这个省注意:到了就是黄码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31 13:31:12

每经编辑 卢祥勇    

~~~文末有福利~~~

受到全国多地散发疫情的影响,今年的“五一”假期,旅游有点冷。本周末,端午节假期即将到来,各景区纷纷出手揽客。

近日,多地A级景区公布了门票免费或优惠让利政策,试图“接住”不少准备跨出家门的游客。

1604055861109965824.png

多地景区推出门票减免措施

5月30日,陕西华山景区发布关于实行景区门票免费政策的公告,公告显示,华山景区面向全国游客实行免门票政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疫情地区除外),政策实行时间为2022年6月1日——2022年6月30日,游客须提前一天进行预约。本次免票区域为华山主峰区,西岳庙景区不参与此次活动,仙峪景区暂不开放。

华山景区实行错峰、预约、限流、实名措施,每日限流1.5万人次,同时要求,陕西省内有渭南市以外旅居史的游客需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陕西省以外或有陕西省外旅居史的游客,须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就地进行1次抗原检测,结果为阴性后通行。

8789711425280409600.png

在山东,据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5月30日发布的《关于实施国有景区门票减免优惠的通知》,2022年6月1日至9月30日,山东省内国有A级旅游景区首道门票将实行不低于5折的降价优惠。其中,包括泰山、曲阜“三孔”、崂山、台儿庄古城等5A级景区12个,千佛山、青岛海底世界、原山国家森林公园等4A级景区60个,3A级景区60个,2A级景区5个,共计降价景区137个。

5月30日下午,青岛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青岛市国有A级旅游景区免门票开放有关情况。纳入此次免门票开放的国有A级旅游景区共11家,分别是崂山风景区(5A)、海滨风景区小青岛公园(4A)、青岛海底世界(4A)等。免门票政策是指免除景区首道门票,不包括景区内其他参观游览项目和服务设施收费。截止目前,青岛市累计免门票开放的A级旅游景区已达56家。

同时青岛要求,返青入青人员要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返青入青的第一天、第三天要各做一次核酸检测。

在湖南,5月29日,张家界宣布2022年暑期旅游优惠政策,即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张家界大峡谷景区、张家界七星山旅游度假区对全国游客实行门票免票优惠。2022年6月1日至8月31日,张家界武陵源景区、天门山景区、九天峰恋景区、黄龙洞景区、宝峰湖景区等(不含景区内交通工具)对在校学生(含研究生)实行景区门票免票优惠。

5323538357858823168.png

在贵州,5月26日,安顺文化旅游微信公众号发布,6月1日-30日,安顺市国有A级景区对全国游客免门票。安顺市共有A级景区50个,其中黄果树旅游区为国家首批获评5A级的旅游景区。

8126421413767366656.png

黄果树景区官方微信在上述通知中未明确是否需要核酸阴性证明。小编的一位朋友5月21日去黄果树瀑布旅游,到达安顺西火车站时需要进行核酸检测,到达黄果树景区后,景区工作人员还查看了核酸阴性报告。

每经小编梳理发现,上述免门票景区中,陕西华山景区步行登山的成人门票为160元,门票+西峰索道和进山巴士票(单程)的价格为340元;青岛崂山景区南线游览区(含巨峰)当前门票价为90元;贵州黄果树景区当前门票为160元。

需要注意的是,文化和旅游部30日已发出提醒,游客出游前,应关注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情况,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通过权威渠道查询景区开放、限流措施,尤其要了解门票预约、分时段游览等措施,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

1604055861109965824.png

民航或迎出行拐点

房车露营预订依旧热门

在疫情影响之下,跨省游停摆,各景区均受到了较大影响。从15家上市景区业绩也可以看出,景区仍然经历着寒冬。在15家上市景区中,一季度仅峨眉山A和三峡旅游两家企业实现盈利。

远途旅游成为奢望,城市周边的景区和公园成为人们的最佳选择。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一顶帐篷,几把折叠椅,露营马灯微光闪烁,野餐桌上摆满餐食……无论是“精致露营”还是“路边野餐”,露营成为朋友圈新宠。

4919996129110952960.jpeg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毕媛媛 摄(资料图)

不过,今年端午节,中国民航或将迎来2022年出行拐点。有旅游平台预测报告显示,广深地区、成渝地区、海南等地的机票预订量增长最为明显。端午假期机票预订量环比上月上涨三成。

数据显示,端午节机票热门出发地为深圳、海口、广州、三亚、成都、杭州、西安、昆明、哈尔滨、大连。深圳和成渝地区之间的航线,占热门航线的一半以上。

除了机票预订量上涨,民航旅客的年龄结构也在发生变化。20岁至30岁用户出行量增长明显,40岁至50岁用户同比去年下降5%,60岁以上老人出行占比逐步增长,“候鸟老人”北上趋势明显。

此外,数据显示,端午节假期露营装备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超两倍。今年端午节期间,房车露营地的预订量较去年同期增长60%,广州、重庆、惠州、杭州、成都最热衷房车露营。

另据界面新闻报道,有旅游平台数据显示,京郊民宿热度已迎来一波上涨,截至5月29日中午,北京门头沟、平谷、怀柔、密云、延庆区民宿搜索量较前一日环比上涨了2倍。

资本市场上,投资者反应仍不积极,31日早盘景点和旅游板块跌多涨少。

5097726950445777920.png

旅游酒店股股价表现(截至5月31日早盘收盘)

1604055861109965824.png

端午假期河南对省外入豫人员赋黄码

5月30日,“河南交警”微信公众号发布端午节出行提示,其中提到,根据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通知,省外入豫即赋黄码,请严格落实“三天两次核酸检测”,之后会自动转为绿码 。

7996915890921331712.jpeg

具体来看:

省内人员如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减少非必要的跨省市出行。

省外来(返)豫人员请务必做到“双报备、双核酸”,即提前3天向目的地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并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豫后,请立即再次向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告,并在24小时内尽快再做一次核酸,一周内不聚餐、不聚会、少外出。

根据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通知,省外入豫即赋黄码(对落实提前报备、纳入闭环管理的入豫货运司乘人员不予赋码),请严格落实“三天两次核酸检测”,之后会自动转为绿码。

目前,河南郑州市疫情防控政策是离郑不再扫码查验;入郑政策为非必要不入郑,确需入郑的提前3天通过郑好办App信息报备,入郑须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绿码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郑后立即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做好个人健康监测。

2022年6月1日起郑州市主城区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每48小时(间隔一天)应自觉完成一次核酸采样,其他县市(区)自6月10日起参照实施;在进入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同步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采样检测的,不得进入。

 

编辑|卢祥勇 杜恒峰

校对|程鹏

封面图来源:摄图网_501619384

5357441345126200320.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华山景区、齐鲁晚报、湖南日报、中新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