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加拿大总理宣布:将在全国范围内禁止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31 07:49:51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央视新闻31日消息,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宣布,联邦政府已向议会提交法案,将在全国范围内禁止进口、买卖和运输手枪。这项立法是在美国发生得州小学枪击案等多起大规模枪击事件之后出台的。当地时间5月24日,美国得克萨斯州一所小学发生枪击事件,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21人。嫌犯为当地高中的一名18岁学生。

加拿大总理:将在全国范围内禁止进口、买卖和运输手枪

据央视新闻消息,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当地时间5月30日在首都渥太华宣布,联邦政府已向议会提交法案,将在全国范围内禁止进口、买卖和运输手枪。公安部部长马尔科·门迪奇诺(Marco Mendicino)、司法部长戴维·拉梅蒂等几位部长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法案虽然没有全面禁止手枪,但它将有效地限制加拿大的手枪数量。特鲁多说,“换句话说,我们正在限制手枪市场。”

图片来源:新华社

这项旨在遏制枪支犯罪的新措施被认为是自由党政府最新、也是最大胆的控制加拿大枪支犯罪的立法。由于自由党与新民党在议会众议院形成联盟在议会表决中占有多数席位,因此预计法案将在议会获得通过。

这项立法是在美国发生得州小学枪击案等多起大规模枪击事件之后出台的。特鲁多表示,加拿大人在希望减少国内枪支暴力方面“非常团结”。

美司法部将对得州小学枪击案中警方行为进行审查

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5月29日,美国司法部发表声明称,应美国得克萨斯州尤瓦尔迪市市长要求,司法部将对警方在该市小学枪击案中的反应进行审查。

声明中写道,审查的目的是为了提供一份案发当天警方执法行动和反应的独立报告,并总结经验教训,帮助警方及急救人员面对“活跃枪手”袭击案时能作出更好的准备和反应。

图片来源:新华社

得州小学枪击案发生后,当地警方在这起案件中的反应广受质疑和批评。尽管警方早早赶到现场,并且校内师生一直在拨打报警求助电话,但警方并未第一时间展开行动,而是在等待了1个多小时后才展开行动。事件最终造成了19名儿童和2名教师死亡。

此外,美国总统拜登于当地时间5月29日前往得克萨斯州尤瓦尔迪市,慰问罗布小学枪击案遇难者的家属。据悉,拜登还计划前往学校为受害者设立的纪念场所,并会见遇难者家属、幸存者和急救人员。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加拿大 美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