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日本首都圈或遇10年来最严重电荒,或推动核电重启!官员呼吁:一家人要凑到一起看一台电视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30 16:34:14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央视财经,昨天开始,日本多地迎来高温天气。不过,就在夏季用电需求不断增加之时,日媒却报道称,日本首都圈等地区今年夏天的电力供应形势将非常严峻,显示供电余力的预备率预计仅3%左右,预计到今年冬天,日本首都圈电力预备率甚至预计为负值,这将是10年来日本面临的最严重“电荒”

图片来源:央视财经视频截图

“电荒”的主要原因是各地相继关停了部分老旧火力发电站。为应对“电荒”,日本政府最快本周就将时隔5年再次召开“电力供需会议”,会议将重点讨论重启部分停运火电站,以及重启核电等应对措施

另据参考消息网援引彭博社网站27日消息,在今夏面临供电紧缺之际,日本政府呼吁民众竭尽全力节约用电。

报道称,经济产业大臣萩生田光一今天在东京说:“一家人要凑到一起看一台电视机,就不用开其他房间的空调。各家各户都应该竭尽全力地节省用电。”

据报道,3月份的电力供应紧张几乎导致日本首都大范围断电,预计整个夏季和之后的冬季电力供应仍然吃紧。在东京,官员们此前曾敦促居民们每天少看电视一小时,关闭电饭煲的保温模式,在冬天到来前不要使用马桶圈上的加热功能。

据日本气象厅说,从6月到8月,日本北部和东部地区出现异常高温的概率高达50%。根据政府周五发布的一份报告,东京、东北和中部地区的电力储备率7月份可能降至3.1%,略高于政府设定的最低限度。

报道称,到了冬天,天气转冷后,电力供应紧张的问题预计将变得更糟。

图片来源:央视财经

另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日本下周将召集相关内阁大臣开会,讨论电力紧缺问题,因为一些地区今冬可能面临十年来最为严峻的能源供应紧张。日本广播协会说,预计政府将制定措施,包括重启弃用的热电厂。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财经、参考消息网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财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电力 日本 核电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