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上海本土新增6+61,1例确诊病例在风险人群筛查中发现,详情公布!今天早高峰,北京熟悉的繁忙节奏回来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30 13:26:13

每经编辑 卢祥勇    

据国家卫健委消息,昨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0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02例,其中上海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例和无症状感染者61例,北京新增8例本土确诊病例和4例无症状感染者。

在今天上午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丹丹介绍,上海昨日新增的本土确诊病例中,其中1例在闵行区相关风险人群排查中发现。

9026822233958516736.png

8154701678108515328.png

上海本土新增病例降至100例以下

连日来,上海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呈现双下降趋势。

5月28日,上海新增无症状感染者降至百例以下。

5月29日,新增确诊和无症状总人数,已降至百例以下。

具体来看,

5月25日0—24时,上海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8例和无症状感染者290例;

5月26日0—24时,上海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5例和无症状感染者219例;

5月27日0—24时,上海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9例和无症状感染者131例;

5月28日0—24时,上海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9例和无症状感染者93例。

5月29日0—24时,上海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例和无症状感染者61例。

再来看一个细节。

在5月29日上海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出席人员佩戴的是医用外科口罩。这是从4月23日发布会出席人员统一换上N95口罩以后,又一次换回医用外科口罩。

30日的发布会上,出席人员同样佩戴的是医用外科口罩。

8154701678108515328.png

在风险人群筛查中发现1例确诊病例

详情公布

在今天上午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丹丹介绍,上海昨日新增的本土确诊病例中,其中1例确诊病例在闵行区相关风险人群排查中发现。

3110562131676790784.png

昨天,闵行区新报告这例病例后,市、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立即响应,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相关人员排查、采样检测和防控管理,落实相关场所及环境终末消毒等防疫措施。该病例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截至今天8时,共排查到其在沪密接者53人、次密接者28人,均落实管控,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累计排查筛查人员133040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同时,累计排查相关场所的物品和环境样本161件,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闵行区副区长刘艳介绍,阳性感染者是一位22岁的女士,居住于闵行区吴泾镇剑川路165号大院宿舍楼。目前,该阳性感染者已转运至新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医院隔离医学观察,有咳嗽、咳痰等症状,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经查,该阳性感染者已完成新冠病毒疫苗2剂次接种。流行病学调查显示,该阳性感染者14天内未离开过吴泾镇剑川路165号大院,活动轨迹仅限于大院内。

按照应急处置预案,闵行区对吴泾镇剑川路165号大院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是严格落实中风险地区管理,对该场所进行14天封闭管理,人员落实“足不出户、服务上门”防疫要求。二是加强核酸检测,每天对该场所人员进行1次全员核酸检测。在此基础上,扩大筛查范围,对吴泾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三是加强环境消毒,对该场所内公共区域,特别是电梯、楼道、楼梯扶手、门把手、生活垃圾存放点、快递架等重点部位,开展每日2次环境消毒,做到“科学消杀、应消尽消、不留死角”。四是做好生活保障,为该场所人员提供生活物资配送上门等服务。五是加强医疗服务,保障好该场所人员在封闭管理期间的就医配药需求。

赵丹丹介绍,根据上海市目前疫情形势和相关规定,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将闵行区吴泾镇剑川路165号列为中风险地区,上海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根据近期筛查结果,昨天全市共划分封控区637个,涉及人口数约22万;管控区6052个,涉及人口数约67万;防范区63465个,涉及人口数约2228万。

8154701678108515328.png

北京熟悉的繁忙节奏回来了

5月29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8例本土确诊病例(含1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和4例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疑似病例;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50例。

据北京日报,4月23日,北京本土确诊病例增至两位数。这是37天来,北京单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首次降至个位数。

今天,是朝阳等区恢复公共交通后的首个工作日,一部分市民也迎来了复工日。

根据北京市交通运行监测调度中心监测,今天早高峰,京藏、京承、京港澳、京开、京通快速等主要高速公路进城方向局部路段短时交通压力较大,东四环大郊亭桥南向北方向出现车行缓慢现象。

5月29日起,朝阳、顺义、房山3个区恢复公交、地铁、出租车(含网约车)等公共交通运营服务。其中,涉及恢复运营55座地铁站、158条公交线路。

今天,是3区恢复公共交通服务后首个工作日。监测数据显示,早高峰公交、轨道客流量比上周同期增长近4成;共享单车运力投放充足,骑行量比上周同期增长一成左右。

编辑| 卢祥勇 杜波

校对|何小桃

封面图来源:新华社

7921015036565443584.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都市快报、北京日报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