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因担保1.49亿美元贷款未偿还被清盘呈请 花样年回应:极力反对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30 12:07:45

每经记者 黄婉银    广州报道    每经编辑 魏文艺    

今日(5月30日)上午,花样年控股(01777.HK)发布了一则“内幕消息、清盘呈请”公告。

公告称,5月26日花样年接获Flower SPV 4 Limited针对花样年就未偿还贷款融资约1.49亿美元向开曼群岛大法院提呈日期为2022年5月24日的清盘呈请。呈请寻求(其中包括):根据开曼群岛公司法第92(d)条将花样年清盘;及委任共同清盘人。

来源:花样年公告

花样年已获其法律顾问告知,倘花样年最终因呈请而清盘,则根据开曼群岛公司法(2022年修订版)第99条,清盘开始日期(即于2022年5月26日提出呈请当日)后就花样年直接拥有的财产作出的任何产权处置(为免生疑问,不包括花样年附属公司拥有的财产,例如(但不限于)花样年附属公司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及美利坚合众国拥有的资产)、花样年的任何股份转让或花样年股东地位的任何变更将属无效,惟获开曼群岛大法院授出认可令则作别论。倘呈请其后被撤销、驳回或永久中止,则于开始日期或之后作出的任何有关产权处置、转让或变更均不会受到影响。

花样年表示,将极力反对呈请。然而,鉴于该法案第99条的影响,花样年董事会谨此提醒花样年股东及潜在投资者,在未有大法院认可令的情况下,于开始日期或之后作出的股份转让将属无效。

事实上,因1.49亿美元的贷款融资被申请清盘呈请一事去年已经公告过。去年11月,花样年就公告称,公司之主要附属公司香港花样年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被申请清盘呈请,原因据称是未偿还本金为1.49亿美元的贷款融资,花样年投资为担保人。彼时,花样年表示将寻求法律意见以维护合法权益,并采取一切必要措施解决此事。

根据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所发出日期为2016年12月28日内容有关提出清盘呈请后转让上市发行人股份的通函,基于花样年股份转让过程中有可能受到的限制及不确定性,就透过香港结算进行股份转让的参与者而言,香港结算可随时行使根据中央结算及交收系统一般规则所赋予的权力,就花样年股份临时暂停其服务,而不作另行通知,当中可能包括暂停提供花样年股票存入中央结算系统的服务。

就已存入中央结算系统但尚未重新登记至香港中央结算(代理人)有限公司名下的花样年的股票,香港结算将退回该等股票予相关参与者,并将保留从该参与者的中央结算系统账户中记减相关证券以抵销任何已记存证券的权力。

一般而言,上述措施将于清盘呈请已被驳回、永久中止或花样年已从大法院取得所需的认可令当日不再适用。

花样年在今日的公告中回应称,将征询法律意见,并采取一切必要行动保障其法律权利。鉴于呈请,花样年将向大法院申请认可令。股东务请注意,概不保证大法院将授出认可令。在未获授出认可令但清盘令未被驳回或永久中止的情况下,于开始日期或之后的所有股份转让将属无效。花样年将就任何重大进展知会股东及投资者,并适时另行刊发公告。

今年4月11日,花样年和彩生活宣布别与粤民投另类私募基金管理(珠海横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粤民投另类)签订一份协议。

根据协议,花样年与粤民投另类所订协议订约方协定,粤民投另类将在多个方面为花样年集团提供协助,包括但不限于检讨花样年集团的财务状况,以制定方案增强花样年集团的资产价值,进一步保障其利益相关方的权益;促进有效落实全面债务重组计划,包括将其自身或其指定人士定位为花样年集团债务重组的可能战略投资者;利用其于债务重组的专长,促进与花样年集团债权人的沟通;及协助花样年集团制定可能出售花样年集团资产的计划,包括策略规划及交易架构。

【每经房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Real-estate-Circle】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68704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花样年控股 房地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