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午时丨郑州:受疫情影响企业可按规定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上海已有16451家食品经营企业复工;南方地区陆续进入主汛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9 12:57:36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河南郑州:受疫情影响企业可按规定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

每经AI快讯,记者从5月29日召开的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郑州正在加快出台相关实施细则,持续落实好3月初出台的《关于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通知》提出的19条政策要求,巩固好房地产市场回暖势头,保障老百姓合理住房需求。比如,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对于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可按规定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到期后进行补缴;对于受疫情影响的缴存人,不能正常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不作逾期处理,不纳入征信记录。(央视新闻)

2丨上海已有16451家食品经营企业复工

每经AI快讯,记者5月29日从上海市市场监管局获悉,随着食品经营企业复工脚步加快,上海已有16451家食品经营企业重开“炉灶”。

据了解,为强化经营者对超过保质期食品的管理,上海市市场监管部门于近期主动上门对准备复工的食品经营企业进行督促自查、培训指导和提醒告诫。已督促企业落实开展自查45167户次,上门指导食品经营单位71084户次。(央视新闻)

3丨石家庄:5月30日起 出入公共场所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核酸已采凭证”

每经AI快讯,5月29日,石家庄发布关于在全市公共场所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通告。自5月30日起,对全市范围内进入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人员,查验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核酸采样点提供的“核酸已采凭证”。对无法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核酸已采凭证”的,一律不准进入各类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环球网)

4丨南方地区陆续进入主汛期 自然资源部启动地质灾害防御Ⅳ级响应

每经AI快讯,当前,我国南方地区陆续进入主汛期,江南、华南、西南等地已经遭遇多次强降雨过程,接连发生贵州织金、四川荣县、福建武平等多起地质灾害。从自然资源部获悉,为应对本轮强降雨,自然资源部启动地质灾害防御Ⅳ级响应。(澎湃新闻)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