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不眠之夜!利物浦vs皇马,欧冠决赛29日凌晨3时上演……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8 23:10:29

每经编辑 李泽东    

北京时间5月29日凌晨3点,本赛季欧洲足坛大轴戏欧冠联赛决赛就将在法国巴黎的法兰西大球场上演,西甲皇家马德里队将与英超利物浦队决战欧洲之巅。

皇马主场3-1逆转曼城,总比分6-5晋级决赛(图片来源:皇马官网)

北京时间5月26日晚,皇马率先公布球队的欧冠决赛大名单,本泽马、莫德里奇等球星在列。

事实上,皇马公布的这份26人大名单包括球队本赛季的全部主力与主力轮换,其中,近期被媒体爆料身体欠佳的威尔士球星贝尔,以及伤病恢复情况未知的奥地利后卫阿拉巴也进入名单。根据规则,皇马需要在比赛前最后一刻从名单中减去两名球员,以24人大名单报名。

据悉,本次欧冠决赛,是皇马与利物浦历史上第三次在欧冠决赛相遇,此前两次两队互有胜负:2018年皇马3-1在基辅战胜利物浦夺冠,1981年利物浦1-0在巴黎战胜皇马夺冠。

皇马欧冠决赛大名单

图片来源:皇马官网

门将:库尔图瓦、卢宁、富伊迪亚斯

后卫:卡瓦哈尔、米利唐、阿拉巴、巴列霍、纳乔、马塞洛、门迪

中场:克罗斯、莫德里奇、卡塞米罗、巴尔韦德、巴斯克斯、塞巴略斯、伊斯科、卡马文加

前锋:阿扎尔、本泽马、阿森西奥、约维奇、贝尔、维尼修斯、罗德里戈、马里亚诺

最强阵容上演终极对决

北京时间5月27日,皇马与利物浦先后在法兰西大球场完成了赛前训练。从目前情况看,两队均有望以最强阵容出赛。

皇马在本赛季西甲赛场顺风顺水,提前4轮夺冠。主帅安切洛蒂在联赛最后两轮抓紧时间轮换阵容,调整队员状态,本泽马、莫德里奇、克罗斯等年龄较大的球队核心球员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休息。

皇马本次出征巴黎的球员中,包括此前饱受伤病困扰的威尔士球星贝尔和奥地利后卫阿拉巴,前者虽然久疏战阵,但堪称“决赛福将”,后者能胜任多个位置,将丰富“银河战舰”的中后场人员搭配。

图片来源:英超利物浦官网

目前两支球队都已经做好了最后的准备,皇马在巴黎包下了下榻的整座酒店,这是他们上一次欧冠决赛不曾做过的事情,主席弗洛伦蒂诺也全程与球队在一起。

伤病方面,皇马因为提前拿到联赛冠军,获得了足够的休整时间。

相比皇马的以逸待劳,利物浦则似乎在体能休整上没有什么优势。

直到上周末,利物浦还在为英超冠军做最后的努力,有伤在身的范戴克缺席了最后一轮联赛,萨拉赫则是替补出场,此外,蒂亚戈和法比尼奥也有不同程度的伤势。

从这个角度看,部分球员的状态能否满足球队一贯的高压打法,是利物浦的一个隐忧。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北京日报、澎湃新闻、公开资料

封面图片来源:皇马官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