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普京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德国总理朔尔茨举行电话会谈;泽连斯基同英国首相约翰逊通电话……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8 21:45:30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援引克里姆林宫消息,当地时间5月28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朔尔茨进行了电话交谈。

三位领导人讨论了乌克兰局势。在谈话中,普京重申,俄方对与基辅重新进行对话持开放态度。普京强调了西方向乌克兰输送武器的危险性,警告这将有可能进一步破坏局势稳定和加剧人道主义危机。

三位领导人还详细讨论了全球粮食安全问题。普京表示,造成粮食供应困难的真正原因是西方国家错误的经济金融政策以及实施的反俄制裁。俄罗斯方面已做好准备帮助寻找谷物顺利出口的方案,包括从黑海港口出口乌克兰谷物的方案。普京表示,俄罗斯提高化肥和农产品供应将有助于缓解全球粮食市场的紧张局面,但这需要西方国家取消相关的制裁。

三位领导人同意保持接触。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224994491

另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28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过社交媒体表示,当天他同英国首相约翰逊通电话。双方就国防合作、安全保障和燃料供应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此外,双方还讨论了共同预防粮食危机及解除港口封锁等问题。

另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28日,俄罗斯国防部宣布,俄军与顿涅茨克武装部队、卢甘斯克武装部队已完全控制顿涅茨克地区战略重镇红利曼。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顾问阿列斯托维奇26日晚证实,乌克兰军队丢掉了顿涅茨克地区的战略要地——红利曼。报道称,红利曼的乌克兰军队在炮火的掩护下,向西及西南方向退守至斯拉维扬斯克。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乌局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