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道指挥别近百年最长周连跌,三大股指本周涨幅均超6%,科技股中概股延续涨势,拼多多涨超15%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8 08:46:57

每经记者 文巧    每经编辑 高涵    

当地时间5月27日,美股三大股指高开高走,截至当天收盘,纳指收涨3.33%,创5月13日以来最大涨幅,报12131.13点,5月6日以来首次收盘重上1.2万点;标普500收涨2.47%,报4158.24点,创5月4日来新高;道指涨1.76%,报33212.96点,5月4日以来首次收盘站上3.3万点。

图片来源:英为财情

当天,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PCE)年率同比增长6.3%,创2020年11月以来的最小增幅,此消息帮助提振了股市。

随着股市反弹,三大股指本周累计涨幅均超过6%。其中,道指终结了连续第八周下跌的1923年来最长连跌纪录,与标普500均创下2020年11月以来最大单周涨幅。

从具体板块来看,科技股仍然是美股走高的领头羊。截至美股当天收盘,特斯拉收涨逾7.3%,连续两日涨超7%且连日领跑龙头科技股。FAANMG六大科技股中,Alphabet收涨4.2%,苹果收涨近4.1%,亚马逊涨近3.7%,微软涨近2.8%,奈飞涨近2%,Facebook母公司Meta涨1.8%。

图片来源:英为财情

另外,热门中概股大多也延续了周四的上涨趋势,但涨势较周四缓和,截至美股周五收盘,纳斯达克金龙中国指数收涨2.33%。其中,拼多多收涨约15.2%,其最新公布的财报显示一季度营收利润皆超预期。其他个股中,流利说收涨逾13%,老虎证券涨逾6%,叮咚买菜涨超5%。

图片来源:英为财情

不过,尽管股市反弹,纳指目前较纪录高位仍下跌约 25.2%,标普500和道指较高位分别下跌13.7%和10.1%。

Sanctuary Wealth首席投资官Jeff Kilburg说,“我不认为这叫做熊市反弹,这只是(股市)在进行重新定位。”Kilburg表示,他将美国国债市场视为股市的“灯塔”,如今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已从今年超过3%的峰值跌至2.75%以下。“当它低于2.75%时,给予了股市恢复的空间,(投资者)短期内回归股市是完全明确的,”他说道。

RBC资本市场首席美国证券策略分析师Lori Calvasina认为,目前做一点抄底的配置是合适的。如果人们对未来的基本面叙述感到更加舒服,那么眼下股票已经足够便宜了,不过估值本身还不足以作为买入股票的理由。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当地时间5月27日,美股三大股指高开高走,截至当天收盘,纳指收涨3.33%,创5月13日以来最大涨幅,报12131.13点,5月6日以来首次收盘重上1.2万点;标普500收涨2.47%,报4158.24点,创5月4日来新高;道指涨1.76%,报33212.96点,5月4日以来首次收盘站上3.3万点。 图片来源:英为财情 当天,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PCE)年率同比增长6.3%,创2020年11月以来的最小增幅,此消息帮助提振了股市。 随着股市反弹,三大股指本周累计涨幅均超过6%。其中,道指终结了连续第八周下跌的1923年来最长连跌纪录,与标普500均创下2020年11月以来最大单周涨幅。 从具体板块来看,科技股仍然是美股走高的领头羊。截至美股当天收盘,特斯拉收涨逾7.3%,连续两日涨超7%且连日领跑龙头科技股。FAANMG六大科技股中,Alphabet收涨4.2%,苹果收涨近4.1%,亚马逊涨近3.7%,微软涨近2.8%,奈飞涨近2%,Facebook母公司Meta涨1.8%。 图片来源:英为财情 另外,热门中概股大多也延续了周四的上涨趋势,但涨势较周四缓和,截至美股周五收盘,纳斯达克金龙中国指数收涨2.33%。其中,拼多多收涨约15.2%,其最新公布的财报显示一季度营收利润皆超预期。其他个股中,流利说收涨逾13%,老虎证券涨逾6%,叮咚买菜涨超5%。 图片来源:英为财情 不过,尽管股市反弹,纳指目前较纪录高位仍下跌约25.2%,标普500和道指较高位分别下跌13.7%和10.1%。 SanctuaryWealth首席投资官JeffKilburg说,“我不认为这叫做熊市反弹,这只是(股市)在进行重新定位。”Kilburg表示,他将美国国债市场视为股市的“灯塔”,如今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已从今年超过3%的峰值跌至2.75%以下。“当它低于2.75%时,给予了股市恢复的空间,(投资者)短期内回归股市是完全明确的,”他说道。 RBC资本市场首席美国证券策略分析师LoriCalvasina认为,目前做一点抄底的配置是合适的。如果人们对未来的基本面叙述感到更加舒服,那么眼下股票已经足够便宜了,不过估值本身还不足以作为买入股票的理由。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高科技 美股动态 中概股 拼多多 特斯拉 环球市场情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