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突发!美国就朝鲜发射导弹宣布制裁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8 07:53:22

每经编辑 段炼 盖源源    

据央视新闻,法新社当地时间27日消息,美国就朝鲜发射导弹宣布制裁

2545673809065574400.png

1886489392124027904.png

美国制裁朝鲜个人和企业

还有两家俄罗斯银行

当地时间27日,美国财政部发表声明称,对朝鲜一名个人、一家贸易公司以及两家俄罗斯银行进行制裁

美国财政部表示,制裁的目标是朝鲜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弹道导弹计划的支持者,以及有意向朝鲜政府提供大量金融服务的外国金融机构。被制裁实体包括朝鲜的高丽航空贸易公司,以及俄罗斯的远东银行和Sputnik银行。

当地时间5月25日,据韩国联合参谋本部消息,朝鲜于当天早上在其首都平壤顺安一带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了三枚弹道导弹。韩国军方正在对这三枚弹道导弹的射程和高度等具体参数进行分析。

3801999144337087488.jpeg

朝鲜2022年1月试射的超高音速导弹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另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日本政府有关人士25日称,朝鲜可能发射疑似弹道导弹的不明飞行物,且该不明飞行物可能落在了日本专属经济水域(EEZ)外。

1886489392124027904.png

安理会未通过制裁朝鲜的决议草案

据新华社,联合国安理会26日就一项由美国提出、旨在对朝鲜追加制裁的决议草案进行表决,由于中国和俄罗斯投了反对票,决议草案未获通过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在表决后作解释性发言指出,中方始终认为,安理会涉朝决议是一个整体,应得到全面、完整、准确执行。有关国家不应只是片面强调执行制裁,也应为推动政治解决、适时缓解制裁作出努力。当前形势下,追加对朝制裁,不仅无助于解决问题,相反只能引发更多负面效应,导致对抗升级。追加制裁也将带来更大人道主义影响,特别是在当前朝鲜国内出现新冠疫情背景下,追加对朝制裁,既不正确,更不人道

他说,中方高度重视安理会的团结合作。当前形势下,安理会应当考虑的是真正阻碍半岛和平稳定的原因,应当关心的是朝鲜人道民生面临的现实困难,为解决半岛问题提供助力。中方呼吁安理会在对朝鲜人道和抗疫援助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而不是制造障碍。令人遗憾的是,中方的合理建议遭到拒绝。在此情况下,中方别无选择,只能对决议草案投反对票。

张军表示,朝鲜半岛局势正处在危险关口。中方再次呼吁各方保持冷静克制,呼吁美方深刻反思其对朝政策,坚持政治解决的大方向,采取有意义的行动,回应朝方正当合理关切,为推动局势缓和、重启对话谈判创造条件。中方将继续为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实现半岛无核化发挥建设性作用。

安理会决议草案必须获得至少9票赞成且5个常任理事国均不反对方可通过。

编辑| 段炼 盖源源 杜恒峰

校对|汤亚文

7995636902542734336.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