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郑渊洁谈“人教版教材插画”:不止插画问题,某主编夹带私货,将自己文章塞进语文课本……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7 19:51:48

每经编辑 李泽东    

近日,“人教版数学教材插图”事件引发舆论热议,不少网友担心这样的插画会影响孩子审美发展。今日,该话题持续发酵,继续占据热搜。对此,“童话大王”郑渊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微博网友@George-13提问: 郑爷爷如何看待人教版教材插画问题?

郑渊洁回复称:不止插画有改进空间。不止数学课本有改进空间。比如人教版教材有某主编夹带私货将自己的文章塞进语文课本,吃相太难看。编写教科书这样关系到民族未来的大事应该由德才兼备的专家完成,同时在出版前通过公示社会面征求各方意见。

另据红星新闻5月27日报道,郑渊洁表示,“人教版的教材我一直是有看法的,不止是插图的问题,也不止数学的教材。”

据了解,郑渊洁的孙女正在读小学,因此他也经常翻看孙女的书本。郑渊洁发现,“其中有一个主编,在主编人教版语文课本的时候,把自己的作品放进去,他本身也是个作家。我觉得这就没有底线了,相当于既当裁判又当运动员。”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111100202082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红星新闻、公开资料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