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俄乌最新消息!俄媒称俄军进入关键战区,乌外长:顿巴斯局势“极其糟糕”!普京与意大利总理通电话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7 00:07:40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5月26日,顿涅茨克领导人普希林表示,马里乌波尔港将于5月27日至28日重新开始接收和发送货物

俄乌局势进入新阶段,连日来,俄乌双方继续在顿巴斯地区激战。俄新社25日报道,俄罗斯车臣领导人卡德罗夫在社交媒体上称,俄军已经进入俄乌冲突的关键战区——利西昌斯克,即将进入北顿涅茨克。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顿涅茨克武装已进入赫尔松州、扎波罗热州和哈尔科夫州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70650338

乌称乌军在部分地区反攻持续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同一天则表示,北顿涅茨克郊区一条连通乌东的主要道路已经被俄军控制。乌克兰国防部发言人莫图兹亚尼克称,俄罗斯在顿巴斯的部分地区取得了暂时的战术性成功,但他同时强调,在一些地区,乌克兰部队正在“有利条件下”进行反攻。

乌外长形容顿巴斯局势“极其糟糕”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对于当前顿巴斯的战局,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列巴25日表示:“顿巴斯局势极其糟糕。西方应尽快提供多管火箭炮,这是改变局势的关键。”

乌称西方如何供应武器听凭美国指令

库列巴说,他曾与大约十个有这类装备国家的领导人商谈过此事,得到的回答却是“美国人给你们了吗?”库列巴强调,西方国家在供应武器的问题上看美国脸色行事。他说,美国应该信守承诺,尽快将多管火箭炮交给乌克兰,这样其他国家也会效仿。

媒体称北约就向乌提供武器有非正式协议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然而根据德新社25日的报道,消息人士称北约成员国已经非正式地同意,在俄乌冲突期间不向乌克兰提供某些武器。这样做是为了尽可能降低北约与莫斯科发生军事对抗的风险。一些德国社民党议员证实了此事。而北约发言人则拒绝发表评论,称任何供应武器的决定都取决于单个成员国。

卢卡申科下令建立白俄罗斯武装力量负责乌克兰方向的作战指挥部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5月26日,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下令,立即建立白俄罗斯武装力量负责乌克兰方向的作战指挥部。

卢卡申科补充道,白俄罗斯受到了来自波兰、立陶宛和拉脱维亚的压力,特别是驻扎在那里的北约部队。

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意大利总理德拉吉通电话

当地时间5月2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意大利总理德拉吉通电话。两国领导人就乌克兰局势交换了意见。

普京表示,俄罗斯已准备好采取措施应对粮食危机,但前提是需要解除对俄罗斯的制裁。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14946737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乌局势 乌克兰 俄罗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