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丨商务部等三部门:进一步提升人民币跨境结算便利性;明日起天津首套房公积金贷款限额上调至80万元;海南明日再发一轮消费券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6 19:58:03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商务部等三部门:完善汇率避险产品服务,进一步提升人民币跨境结算的便利性

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关于支持外经贸企业提升汇率风险管理能力的通知,提出完善汇率避险产品服务,进一步提升人民币跨境结算的便利性。各地人民银行、外汇局分支机构要鼓励银行在“展业三原则”基础上,针对企业特点“因企施策”,提供契合市场需求的产品服务。鼓励银行持续提升基层机构人民币对外汇衍生品服务能力,创新产品和服务渠道,支持中小银行合作办理人民币对外汇衍生品服务,满足企业多元化汇率避险需求。(国家外汇管理局网站)

2丨整点投资丨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29.94亿港元,腾讯控股获净买入5.024亿港元

每经AI快讯,5月26日,南向资金净买入29.94亿港元。南向资金成交活跃个股榜单中,净买入个股共9只,金额最多的是腾讯控股(0700.HK,收盘价:334.2港元),净买入5.024亿港元;净卖出个股共5只,金额最多的是金蝶国际(0268.HK,收盘价:13.3港元),净卖出0.882亿港元。

3丨明日起天津首套房公积金贷款限额上调至80万元

每经AI快讯,天津日前出台《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有关政策的通知》。《通知》明确,天津缴存职工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家庭首套住房的,贷款最高限额由60万元提高至80万元。本通知自明日(27日)起施行。贷款受理日期在2022年5月27日之前的,按本通知施行前的政策执行;2022年5月27日(含当日)之后受理的,按本通知执行。(央视新闻)

4丨海南5月27日将再发一轮消费券

每经AI快讯,从海南省商务厅与饿了么平台了解到,为持续促进市场消费热情回升,在“520”全省联动发放约5000万元消费券的基础上,海南省商务厅将于5月27日上午10点通过饿了么平台发放10万张餐饮消费券,合计面值为200万元。(南海网)

5丨阿里巴巴2022年第四财季营收2040.5亿元 同比增长8.9%

每经AI快讯,阿里巴巴2022年第四财季(截至2022年3月31日止的3个月)营收2040.5亿元,同比增长8.9%;第四财季调整后每ADS收益7.95元。调整后净利润198.0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24%。云业务收入189.7亿元,同比增长13%,预估204亿元。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丨商务部等三部门:完善汇率避险产品服务,进一步提升人民币跨境结算的便利性 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关于支持外经贸企业提升汇率风险管理能力的通知,提出完善汇率避险产品服务,进一步提升人民币跨境结算的便利性。各地人民银行、外汇局分支机构要鼓励银行在“展业三原则”基础上,针对企业特点“因企施策”,提供契合市场需求的产品服务。鼓励银行持续提升基层机构人民币对外汇衍生品服务能力,创新产品和服务渠道,支持中小银行合作办理人民币对外汇衍生品服务,满足企业多元化汇率避险需求。(国家外汇管理局网站) 2丨整点投资丨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29.94亿港元,腾讯控股获净买入5.024亿港元 每经AI快讯,5月26日,南向资金净买入29.94亿港元。南向资金成交活跃个股榜单中,净买入个股共9只,金额最多的是腾讯控股(0700.HK,收盘价:334.2港元),净买入5.024亿港元;净卖出个股共5只,金额最多的是金蝶国际(0268.HK,收盘价:13.3港元),净卖出0.882亿港元。 3丨明日起天津首套房公积金贷款限额上调至80万元 每经AI快讯,天津日前出台《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有关政策的通知》。《通知》明确,天津缴存职工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家庭首套住房的,贷款最高限额由60万元提高至80万元。本通知自明日(27日)起施行。贷款受理日期在2022年5月27日之前的,按本通知施行前的政策执行;2022年5月27日(含当日)之后受理的,按本通知执行。(央视新闻) 4丨海南5月27日将再发一轮消费券 每经AI快讯,从海南省商务厅与饿了么平台了解到,为持续促进市场消费热情回升,在“520”全省联动发放约5000万元消费券的基础上,海南省商务厅将于5月27日上午10点通过饿了么平台发放10万张餐饮消费券,合计面值为200万元。(南海网) 5丨阿里巴巴2022年第四财季营收2040.5亿元同比增长8.9% 每经AI快讯,阿里巴巴2022年第四财季(截至2022年3月31日止的3个月)营收2040.5亿元,同比增长8.9%;第四财季调整后每ADS收益7.95元。调整后净利润198.0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24%。云业务收入189.7亿元,同比增长13%,预估204亿元。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