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生态环境部答每经问:臭氧已成为现阶段夏季主要大气污染物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6 17:50:21

每经记者 李彪    北京报道    每经编辑 陈旭    

每经讯 526日,生态环境部召开5月例行新闻发布会,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监测司副司长蒋火华回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关于夏季臭氧污染的提问时表示,高浓度臭氧可对人体健康、作物生长造成危害,已成为现阶段夏季主要大气污染物,日益受到社会公众关注。20223月以来,我国部分重点区域气温同比偏高、相对湿度偏低、降水偏少,有利于臭氧生成。受此影响,1~4月,全国339城市臭氧平均浓度为127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8.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讯5月26日,生态环境部召开5月例行新闻发布会,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监测司副司长蒋火华回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关于夏季臭氧污染的提问时表示,高浓度臭氧可对人体健康、作物生长造成危害,已成为现阶段夏季主要大气污染物,日益受到社会公众关注。2022年3月以来,我国部分重点区域气温同比偏高、相对湿度偏低、降水偏少,有利于臭氧生成。受此影响,1~4月,全国339城市臭氧平均浓度为127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8.5%。
环保 环境监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