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7点 | 国家医保局:常态化核酸检测所需费用由各地政府承担;董明珠:宁可降工资也绝不裁员;北京新增新冠本土感染者16例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6 16:59:46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国家医保局:常态化核酸检测所需费用由各地政府承担

每经AI快讯,5月26日,国家医保局负责人介绍,关于近期网上舆论非常关注的常态化核酸检测费用,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快推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实施意见》,所需费用由各地政府承担。因此,目前各地均由财政部门对常态化核酸检测提供了资金支持。(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 | 港股恒指收跌0.27%,医药股领跌

每经AI快讯,5月26日,香港恒生指数震荡收跌0.27%,恒生科技指数跌0.24%,医药股领跌,石药集团跌超5%,药明生物跌超4%。地产股走弱,碧桂园服务领跌蓝筹。云音乐盘中异动拉升,收盘涨近40%。

3丨5月26日0时至15时 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6例

今天(5月26日),北京市召开第346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通报,5月26日0时至15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6例(感染者1793至1808),海淀区7例,丰台区3例,朝阳区2例,东城区、西城区、房山区、昌平区各1例;轻型10例,普通型1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隔离观察人员7例,社会面筛查9例(海淀区6例,东城区、丰台区、昌平区各1例)。均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相关风险点位及人员已管控落位。(央视新闻)

4丨教育部:扩大科学教育专业招生规模 加强小学科学教师培养

每经AI快讯,教育部日前印发通知,将加强小学科学教师培养,通过师范生公费教育、“优师计划”等,从源头上加强本科及以上层次高素质专业化小学科学教师供给,提高科学教育水平,夯实创新人才培养基础。

通知指出,将建强科学教育专业、扩大招生规模。鼓励高水平师范院校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开设科学教育专业。推动相关院校扩大科学教育专业招生规模,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小学科学教师队伍。(央视新闻)

5丨董明珠:宁可降工资也绝不裁员

每经AI快讯,5月26日,董明珠在格力官方认证的抖音帐号露面表示,近期很多企业压力较大,裁员现象频频发生。格力向员工承诺,在任何困难的情况下绝不裁员。如果一定到了非常困难的地步,宁可降一点工资也不裁员。据2021年年报显示,格力电器当期员工数量为8.19万人。今年一季度,格力营收355.35亿元,同比增长6.02%,实现归母净利润40.03亿元,同比增长16.28%。(证券时报)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丨国家医保局:常态化核酸检测所需费用由各地政府承担 每经AI快讯,5月26日,国家医保局负责人介绍,关于近期网上舆论非常关注的常态化核酸检测费用,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快推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实施意见》,所需费用由各地政府承担。因此,目前各地均由财政部门对常态化核酸检测提供了资金支持。(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港股恒指收跌0.27%,医药股领跌 每经AI快讯,5月26日,香港恒生指数震荡收跌0.27%,恒生科技指数跌0.24%,医药股领跌,石药集团跌超5%,药明生物跌超4%。地产股走弱,碧桂园服务领跌蓝筹。云音乐盘中异动拉升,收盘涨近40%。 3丨5月26日0时至15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6例 今天(5月26日),北京市召开第346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通报,5月26日0时至15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6例(感染者1793至1808),海淀区7例,丰台区3例,朝阳区2例,东城区、西城区、房山区、昌平区各1例;轻型10例,普通型1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隔离观察人员7例,社会面筛查9例(海淀区6例,东城区、丰台区、昌平区各1例)。均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相关风险点位及人员已管控落位。(央视新闻) 4丨教育部:扩大科学教育专业招生规模加强小学科学教师培养 每经AI快讯,教育部日前印发通知,将加强小学科学教师培养,通过师范生公费教育、“优师计划”等,从源头上加强本科及以上层次高素质专业化小学科学教师供给,提高科学教育水平,夯实创新人才培养基础。 通知指出,将建强科学教育专业、扩大招生规模。鼓励高水平师范院校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开设科学教育专业。推动相关院校扩大科学教育专业招生规模,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小学科学教师队伍。(央视新闻) 5丨董明珠:宁可降工资也绝不裁员 每经AI快讯,5月26日,董明珠在格力官方认证的抖音帐号露面表示,近期很多企业压力较大,裁员现象频频发生。格力向员工承诺,在任何困难的情况下绝不裁员。如果一定到了非常困难的地步,宁可降一点工资也不裁员。据2021年年报显示,格力电器当期员工数量为8.19万人。今年一季度,格力营收355.35亿元,同比增长6.02%,实现归母净利润40.03亿元,同比增长16.28%。(证券时报)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