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今天这行情引起舒适,后市还有哪些机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6 16:06:26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编辑 赵云    

投基Z世代,Z哥最实在。

今天早间开盘,沪指一度下跌了近30点,3100点整数关再次告破。但是,仅仅半小时过后,大盘就稳住了,然后逐步回升,下午始终维持红盘,最终收出阳线,而且沪指也收复了3100点。

这样的震荡行情,Z哥觉得还是让人舒服的。

为什么?要知道,昨晚消息面可是有重磅利好的。

有朋友肯定会怀疑,这样的利好消息,难道不值得来一根高开高走的长阳线吗?不但没有长阳线,反而早盘还要下跌,Z哥这样的唱多,是不是有点勉强啊?

Z哥想说的是,如果大盘真的是大幅高开,那么反而让人感觉不踏实。过去,一旦遇到利好消息之后,如果指数大幅高开,后来很有可能就是高开回落,利好“见光死”了。

而今天,各类指数几乎都没有高开,先做下蹲调整,然后再回升。这个过程,实际上是市场对消息面有一个充分的理解消化,最后再做出向上的方向选择,这比早上直接的大幅高开要理性得多。而这样的大盘走势,从K线形态来看,运行得更加稳当。对于投资者而言,如果你依然坚定看好后市,没有在早间的调整中交出手中的筹码,那么到了下午,股价应该是明显回升的。

所以,Z哥觉得,今天的行情让人比较舒服。

对于昨晚的利好消息,这里不做过多的复述了,因为信息量很大,管理层部署的各项措施,都是密切围绕着确保经济二季度合理增长,以及失业率尽快下降来展开,那么对于市场而言,自然是利好。

重要的是,后市A股市场哪些机会值得关注?

首先,建议关注煤炭能源股。

在大盘这一波反弹过程中,新能源板块表现很强,以煤炭为代表的传统能源板块似乎不那么惹眼,但是今天来看,煤炭股却是今年唯一能够持续走强的板块。

今天,6000亿市值巨头中国神华创出本轮行情新高,陕西煤业更是创出历史新高。另外,上海能源、大有能源、昊华能源三只个股涨停,整个板块都表现强势。

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申万一级31个行业中,煤炭行业今年以来涨幅达25.97%,而其他所有行业都是下跌的,有13个行业跌幅超过20%,电子和计算机两个行业跌幅更是超过30%。由此可见,机构对于煤炭行业始终是坚定在做多。

煤炭行业持续走好的逻辑也很清晰,受全球大环境的影响,能源通胀的趋势始终在维持,而且短期难以看到变化。而国内关于煤炭行业下一步重要任务,是大型煤矿快速恢复生产,简化审批手续。在这样的背景下,煤炭股自然大受关注。另外一点,煤炭股普遍具有高分红,低估值的特点,这在今年的行情下更加受宠。

另一个机会,Z哥觉得家电板块有望出现走强的契机。

深圳今天发布消息,结合开学季、暑促季、传统节日等主题,在5-8月期间轮动组织开展消费电子专场促销活动,对消费者购买符合条件的手机、电脑(含平板电脑)、耳机、音响、全屋智能家电、智能穿戴设备、消费级无人机、智能家用机器人、智能健身器材等产品,按照销售价格的15%给予补贴,每人累计最高2000元。

给予家电消费补贴,从刺激消费的手段来看,似乎并没有什么新意。但是,政策没有新意,也正好说明了政策的有效性。也就是说,对于家电消费来说,不需要太过复杂的政策刺激,给补贴这一招就够用了。不论是以前的以旧换新,还是现在的直接给补贴,都能够带动消费。而且除了深圳之外,Z哥相信,其他地区很可能也会相继出台政策。

就个股而言,格力、美的、海尔三大龙头今天表现还是比较平淡的,但是其他家电板块个股却有启动迹象。比如四川长虹、长虹美菱短期趋势都不错。而长虹华意则已经出现两连板。

此外,小家电板块经过去年的大跌之后,如今也有底部企稳的迹象,比如苏泊尔、华帝股份、九阳股份等都值得关注。
最后一个机会,Z哥觉得也很重要。今天上海发布消息,上海全市高三、高二年级学生从6月6日起,初三年级学生从6月13日起返校复学。中小学其他各年级学生继续居家在线学习至学期结束。

Z哥认为,关于疫情防控的进程,对于学生的返校复学是一个很重要的信号,因为学生群体既重要也敏感,合适返校复学是最难做出的决定。

今天,上海给出了答案,那么也就意味着上海的疫情防控,已经看到了胜利的曙光。在这个消息的背景下,什么相关的板块值得关注?我觉得是旅游。一旦疫情过去,旅游是最终以出现报复性消费的领域。而且马上又要迎来端午节假期,旅游股真的可以关注起来了。

(风险提示:权益基金属于高风险品种,投资需谨慎。本资料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资料中的所有信息或所表达意见不构成投资、法律、会计或税务的最终操作建议, 本人不就资料中的内容对最终操作建议做出任何担保。在任何情况下,本人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资料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定投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投资人应当充分了解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和零存整取等储蓄方式的区别。定期定额投资是引导投资人进行长期投资、平均投资成本的一种简单易行的投资方式。但是定期定额投资并不能规避基金投资所固有的风险,不能保证投资人获得收益,也不是替代储蓄的等效理财方式。

投资者在投资基金之前,请仔细阅读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全面认识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或者服务情况、听取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市场,根据自身的投资目标、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谨慎做出投资决策,独立承担投资风险。市场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投资者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基金份额上市交易价格波动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负责。)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90697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市场淘金 煤炭 家用电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