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速看!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发布重要提醒,中国驻卢森堡大使馆发布重要通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6 17:28:18

每经编辑 李泽东    

近日,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发布提醒,中国驻卢森堡大使馆发布通知,事关疫情防控措施调整。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比利时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和入境政策

自5月23日起,比利时联邦政府正式停用新冠肺炎疫情晴雨表,并调整有关疫情防控措施和入境政策,具体如下:

一、除在医院、医生办公室和药店需要强制佩戴口罩以外,其他场所均不再强制要求佩戴口罩。但仍建议在人员密集场所或医疗保健场所(如护理中心、牙科诊所、理疗室、心理治疗室、言语治疗室等)佩戴口罩。

二、自5月23日起,比利时正式取消非必要旅行禁令,来比旅客无需提供必要旅行证明,无需出示疫苗接种、康复或检测证明,无需填写旅客定位表(PLF)。 但从有“需要关注的病毒新变异株”(a new Variant of Concern)的国家或地区返回的旅行者仍需遵守此次调整之前的有关规定。目前暂无此类国家或地区。

三、中国驻比利时使馆再次提醒在比中国公民持续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跨境旅行。同时,提醒计划来比中国公民继续关注比利时有关政策调整,行前与航空公司充分沟通,避免入境受影响。如系来比中转赴第三国,请务必了解目的国有关政策,避免行程受阻。

中国驻卢森堡大使馆:关于调整从卢森堡出发赴华远端检测规定的通知

根据国内最新要求,自2022年5月17日零时起,从卢森堡出发赴华人员在卢森堡进行远端检测规定进行调整。

关于“双检测”要求:进行“双核酸检测”或“双核酸+抗原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的,可向中国驻卢森堡使馆申请健康码。

须采用鼻咽拭子采样进行RT-PCR核酸检测,不接受TMA检测结果。

登机前48小时内在卢森堡进行第一次RT-PCR核酸检测。

登机前12小时内在卢森堡进行第二次RT-PCR核酸检测。

如因航班起飞时间或检测机构采样时间限制,无法在12小时内进行核酸检测的,可在24小时内进行,分以下两种情况:

1、从卢森堡乘坐航班赴第三国转机赴华的,如无法在卢森堡登机前12小时内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则须增加1次抗原(Test antigénique)检测,即在卢森堡登机前24小时内进行第二次RT-PCR核酸检测+12小时内进行1次抗原(Test antigénique)检测。

2、从卢森堡乘车赴第三国直接乘坐赴华直航的,无需在卢进行抗原检测(中转地中国使领馆可能会结合在中转地最后一次核酸检测时间要求增加1次抗原Test antigénique检测,具体要求请提前查阅中国驻该国使领馆网站相关信息,或向有关使领馆咨询)。

在卢森堡同一家检测机构进行2次RT-PCR核酸检测的,2次采样时间须间隔24小时以上;在卢森堡不同检测机构分别进行2次核酸检测的,采样时间无间隔要求。(检测机构以出具检测报告的机构为准,如卢森堡机场检测中心的RT-PCR核酸检测报告由联合实验室Laboratoires Réunis出具,则检测机构实际为联合实验室Laboratoires Réunis。)

从卢森堡乘坐航班赴第三国转机赴华的,上述“登机前”指从卢森堡起飞的航班登机前;从卢森堡乘车赴第三国直接乘坐赴华直航的,上述“登机前”指在第三国直飞中国航班登机前。

注:篇幅有限,详情见大使馆官网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微信号、中国驻卢森堡大使馆微信号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03602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