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午时 | 交通运输部:全国交通网络总体通畅,过度管控问题动态清零;安徽淮南:首套房首付比例最低20%,买新房公积金可作首付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6 12:55:12

每经实习编辑 王瀚黎    

1丨交通运输部:全国交通网络总体通畅 过度管控问题动态清零

每经AI快讯,5月26日,在交通运输部举办的5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李华强表示,自5月4日起,全国临时关闭关停的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实现动态清零;自5月10日起,因疫情防控导致物资运输受阻的村庄数实现动态清零。李华强还表示,当前,全国交通网络总体通畅。过度管控问题动态清零,查验不劝返、检测不等待、核酸不重检、政策不加码等车辆通行要求,总体落实到位。(封面新闻)

2丨整点投资 | 港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军工、通信设备股领涨

每经AI快讯,5月26日,港股三大指数早盘震荡回升,恒生指数收跌0.13%,报20145.8点;恒生科技指数涨0.26%,报4054.19点;国企指数跌0.17%,报6887.04点。军工股领涨,中航科工涨5%,航天控股4.3%,中船防务涨2.77%;中兴通讯涨6.91,比亚迪电子涨3.52%,长飞光纤光缆、小米、电讯首科涨超1%;科技股午前直线拉升,金山软件涨2.9%,阿里健康、快手、海尔智家、明源云涨超1%;重型机械、航空股走强,第一拖拉机股份涨7.87%,中国重启,中联重科涨超2%,北京首都机场、中国国航涨超2%,中银航空租赁、东方航空、南方航空、国泰航空涨超1%。

3丨G5京昆高速雅西冕宁段突发泥石流 目前已双向恢复通行

每经AI快讯,5月25日23时许,G5京昆高速雅西冕宁段突降暴雨,引发泥石流,导致道路双向中断。四川高速公安六分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累计出动警力185人次,勘察路况、救助群众、疏导交通、抢通道路。经过12小时应急抢通作业,目前G5京昆高速雅西段高速双向恢复通行。提示:请过往车辆控速控距,安全通过。(央视新闻)

4丨上海警方查处一起妨害传染病防治案 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每经AI快讯,近日,上海浦东公安分局查处一起妨害传染病防治案,犯罪嫌疑人刘某某(男,34岁)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经查,某建筑公司项目经理刘某某在获悉其负责的曹路地区某工地多名工人自测新冠抗原阳性后,不仅未向有关部门上报,而且擅自将相关人员安置在工地内不具备隔离条件的临时宿舍,并不再安排上述人员参加核酸检测。5月15日,防疫部门发现该工地异常情况后,立即开展排查,发现工地内多人感染新冠病毒,已发生疫情传播。目前,相关涉疫人员已全部收治或隔离管控。5月25日,刘某某因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被上海浦东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央视新闻)

5丨安徽淮南:首套房首付比例最低20%,买新房公积金可作首付

每经AI快讯,安徽省淮南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关于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自2022年5月25日起实行新政。 各商业银行要加大对商品房信贷支持力度,尤其要优先满足居民购买普通商品住房贷款需求,增加个人住房贷款额度,缩短审批周期,切实落实首套房贷款首付比例最低20%、非首套房贷款首付比例最低30%的政策。 同时,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双职工缴存家庭最高为五十万元,单职工缴存家庭最高为四十万元。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可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购房首付款。(澎湃新闻)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