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1点丨深圳:对消费者购买符合条件的手机、电脑等产品,按售价15%给予补贴;上海小学一年级至初中二年级不再组织统一的期末考试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6 10:56:43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深圳:对消费者购买符合条件的手机、电脑等产品 按照销售价格的15%给予补贴

每经AI快讯,深圳市发布关于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若干措施,其中提出,开展消费电子产品促销活动。结合开学季、暑促季、传统节日等主题,在5-8月期间轮动组织开展消费电子专场促销活动,对消费者购买符合条件的手机、电脑(含平板电脑)、耳机、音响、全屋智能家电、智能穿戴设备、消费级无人机、智能家用机器人、智能健身器材等产品,按照销售价格的15%给予补贴,每人累计最高2000元。鼓励电信运营商与消费电子生产企业深度合作,开展“换新补贴”“话费奖励”“套餐升级”等活动。支持回收设备绿色利用,符合条件企业回收旧机在深圳翻新出售的,按照销售额的5%给予补贴。(深圳发布)

2丨整点投资丨北向资金净流出近30亿,军工板块逆势走强

每经AI快讯,截至北京时间10:50,上证指数报3103.64点,跌0.12%,深证成指报11139.94点,跌0.03%,沪深300报3967.42点,跌0.40%,创业板指报2317.41点,跌0.35%;北向资金净流出29.59亿元。军工板块持续走强,宝塔实业、中航机电、中航电子、中天火箭、新兴装备、航天发展、上海沪工、毅昌科技涨停,航天电器、中航光电、中航重机、三角防务等涨超5%。

3丨上海:小学一年级至初中二年级不再组织统一的期末考试

每经AI快讯,在今天(26日)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教委对外通报,本学期将要结束,考虑到疫情防控需要和线上教学实际,义务教育阶段小学一年级至初中二年级不再组织统一的期末考试,学校可结合学生作业、线上学习状况及线上活动表现等情况,对学生进行综合评价,引导学生形成积极的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保持并提高学习兴趣。高一、高二年级参照执行。

上海全市高三、高二年级学生从6月6日起,初三年级学生从6月13日起返校复学。中小学其他各年级学生继续居家在线学习至学期结束。(央视新闻)

4丨广东肇庆:降低首付比和利率 房贷结清后再购房执行首套房贷政策

每经AI快讯,5月25日,广东省肇庆市印发《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提出优化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加大金融支持以及提高首套住房公积金贷款上限等举措。通知提出,加大金融支持。在降低个人住房消费负担方面,肇庆提出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降低首付比例和房贷利率。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已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贷款购买普通住房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上证报)

5丨瑞典首相:瑞典正就加入北约问题与土耳其进行对话

每经AI快讯,瑞典首相安德松25日表示,瑞典正在就加入北约问题与土耳其进行对话,期待与土方加强在安全和反恐等领域的合作。(央视新闻)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