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0点丨央行:鼓励资质相对较好的银行通过权益市场融资,加大外源资本补充力度;国家卫健委:昨新增本土“104+356”例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6 09:57:19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04例

每经AI快讯,5月2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30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6例;本土病例104例(上海48例,北京36例,天津11例,河南9例),含44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上海31例,河南9例,北京2例,天津2例)。新增死亡病例1例,为本土病例,在上海;无新增疑似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15例,其中境外输入59例,本土356例(上海290例,河南12例,四川12例,北京9例,天津9例,辽宁6例,吉林6例,江苏4例,新疆4例,江西2例,浙江1例,山东1例)。(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丨三大股指开盘走低,北向资金净流出16.49亿元

每经AI快讯,截至北京时间09:50,上证指数报3090.40点,跌0.55%,深证成指报11023.78点,跌1.07%,沪深300报3951.19点,跌0.80%,创业板指报2290.03点,跌1.53%;北向资金净流出16.49亿元。

海马汽车、安凯客车、福田汽车、亚星客车跌超5%,江淮汽车、汉马科技、长城汽车、中集车辆、北汽蓝谷等跟跌。

水利板块异动拉升,钱江水利、华设集团涨停,泰福泵业涨超8%,金洲管道、浙江交科、深水规院等跟涨。

3丨央行:鼓励资质相对较好的银行通过权益市场融资,加大外源资本补充力度

每经AI快讯,5月26日,央行印发《关于推动建立金融服务小微企业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的通知》,拓宽多元化信贷资金来源渠道。鼓励金融机构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前提下,通过信贷资产证券化等方式,盘活存量信贷资源。通过加大利润留存、适当控制风险资产增速等,增加内生资本补充。继续支持中小银行发行永续债、二级资本债,配合有关部门指导地方政府用好新增专项债额度合理补充中小银行资本,鼓励资质相对较好的银行通过权益市场融资,加大外源资本补充力度。金融债券余额管理试点银行要在年度批复额度内,合理安排小微企业金融债券发行规模,严格规范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央行网站)

4丨广西融安县:买新建商品房可享购房补贴,每套最多1万元

每经AI快讯,5月25日,广西柳州市融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文提出促进房地产市场发展对策,主要包括实行购房支持、对重点项目实行报建报监缺项办理、对重点项目实行报建报监缺项办理、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和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支持等举措。具体到购房支持,主要包括两方面,一是安排义务教育阶段学位;第二是给予购房补贴,对在2022年4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期间购买新建商品房(含住宅、商业)的购房者,实行先缴纳契税后补贴政策。政策性住房以及二手房不享受补贴。购房补贴按照所购房屋面积进行补贴,即90平方米以下(含90平方米)的补贴6000元/套,90平方米以上补贴10000元/套。(广西柳州市融安县人民政府网站)

5丨缅甸央行要求该国所有国内交易必须以缅币支付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5月25日,缅甸央行发布公告,要求该国所有国内交易必须以缅币支付。公告中称,由于该国国内普遍存在以外币支付的情况,导致外币需求增大和汇率不稳定,因此要求之前以外币定价经营的保险公司、酒店、餐厅和外国人投资的学校等各类企业,在交易时必须改为缅币支付,同时所有外币收入必须在持牌银行开立外币账户,并在一个工作日内兑换为缅币。(央视新闻)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