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重磅信号!未来两次会议将各加息50个基点,但暗示政策灵活性,美股低开高走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6 09:01:11

◎美股市场低开高走。截至收盘,道指涨0.6%,报32120.28点。标普500指数涨0.95%,报3978.73点;纳指涨1.51%,报11434.74点。

每经记者 文巧    每经编辑 高涵    

当地时间5月25日,美联储公布了五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纪要。会议纪要显示,在本月初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上,美联储决策者一致认为,需要今年6月和7月的两次会议都加息50个基点。由于美联储将不得不继续加息,货币政策可能将超出对中性利率的估计,这意味着利率将在本周期的某个时间点升至2.5%以上。

尽管会议纪要暗示了更激进的加息路线,但也为年末的灵活性提供了空间,美股市场低开高走。截至收盘,道指涨0.6%,报32120.28点。标普500指数涨0.95%,报3978.73点;纳指涨1.51%,报11434.74点。2年期与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度创四周新低。

图片来源:英为财情

本月初,美联储会议决定22年来首度一次加息50个基点,并披露将从6月开始缩表,计划在三个月里将规模逐步提升至每月950亿美元。会议纪要显示,全体与会官员都支持缩表计划。多名官员表示,在缩表完全走上正轨后,美联储将考虑出售机构抵押支持证券,以此让再投资系统公开市场账户(SOMA)的投资组合长期内主要由美国国债构成。

值得注意的是,在讨论美国经济前景时,纪要提到,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高,决策应该视数据而定,着重于让通胀回到2%的目标,同时保持强劲的劳动力市场环境。当前,关键是要迅速地转向更中性的货币政策立场。鉴于经济前景不确定性很高,多位官员认为,采取限制性的政策立场很可能变得合适。

另外,数位与会官员指出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可能会影响金融稳定,他们提及货币紧缩政策可能会与国债和私营部门的流动性弱点发生联动。俄乌局势升级后,大宗商品相关的金融市场风险增加,但许多关键市场参与者的交易和风控并不在监管的可见范围内。

花旗全球市场董事总经理Eric Merlis表示,会议纪要透露出美联储承认他们不会一条道走下去,未来有可能会调整政策方向。

不过,Charles Schwab的交易和衍生品董事总经理Randy Frederick则认为,会议纪要几乎是一个月前的事,市场变化很快,因此(会议纪要)不会真正影响任何未来的情况。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联储动态 美股动态 货币政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