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8点 | 上海昨日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8例;期货业4月净利腰斩,金融衍生品逆势增长成亮点;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6 07:56:54

每经编辑 袁东    

1丨上海昨日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8例

每经AI快讯,上海市卫健委今早(26日)通报:2022年5月25日0—24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8例和无症状感染者290例,其中31例确诊病例为既往无症状感染者转归,17例确诊病例和290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管控中发现。新增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1例和无症状感染者4例,均在闭环管控中发现。

2丨整点投资|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

每经AI快讯,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道指涨0.6%,标普500指数涨0.95%,纳指涨1.51%。软件应用、新能源车板块涨幅居前,英伟达涨超5%,特斯拉涨超4%,亚马逊涨超2%。油气、航空、半导体板块纷纷走强,美国航空、捷蓝航空涨超4%,达美航空、恩智浦涨超3%,埃克森美孚、道达尔涨超2%。热门中概股多数上涨,滴滴涨超18%,爱奇艺涨近5%,拼多多、百度、知乎涨超3%,理想汽车涨超2%。

3丨北上资金连续5日加仓46只个股、减仓33只个股

每经AI快讯,5月25日,北上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买入46个股。北上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加仓个股中,硕世生物增持比例增幅最大,5个交易日增持1.42个百分点,其他增持比例较大的个股包括爱玛科技、海油发展、时代电气。北上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卖出33个股。北上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减仓个股中,紫江企业减持比例增幅最大,5个交易日减持3.31百分点,其他跌幅较大的个股包括运达股份、国茂股份、金石资源。

4丨期货业4月净利腰斩,金融衍生品逆势增长成亮点

每经AI快讯,中国期货业协会披露了4月期货公司经营情况。其中,2022年4月全国期货公司净利润为4.89亿元,同比下降49.79%,环比下滑60.22%,令市场颇感意外。业内人士分析,受行情和宏观因素影响,近期期货市场交易量和持仓量有所下降,且资本市场疲软、期货公司投资收益降低,导致行业盈利水平突降。尽管如此,今年前4个月期货行业总体仍保持平稳,净资本、净资产、客户权益等关键指标均有明显增长,金融衍生品成为市场中的重要亮点。(证券时报)

5丨美国得州一高中生持步枪状物体走向学校被捕

每经AI快讯,美国得克萨斯州理查德森市警方当地时间5月25日逮捕了一名高中生。当天上午有民众报警称此人手持步枪状物体走向学校。警方在逮捕此人时未在现场找到任何武器。随后,警方在此人的车中发现了一把AK47型手枪和一把AK15型步枪。目前,警方已经以非法携带武器的罪名向其提出诉讼。校方目前拒绝透露涉事人年龄,附近学校已经进入戒严状态。(央视新闻)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